>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方会谈中方团长武大伟访韩 韩媒:磋商朝核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武大伟今访韩,韩媒:磋商朝核问题应对方案
武大伟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武大伟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日报道,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消息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10日访问韩国,他将与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金烘均会面,就朝鲜核问题的应对方案进行磋商。

  六方会谈中韩团长上次会面是在去年的12月9日。

  报道称,武大伟此访为期4至5天,他将同韩国政府人士会面。武大伟访韩期间将介绍中美元首会谈中有关朝核问题的内容,强调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并传达反对“萨德”入韩的立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此前在介绍中美元首会晤的情况时表示,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中方重申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重申反对美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双方确认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同意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据路透社报道,朝鲜本月有多个纪念日,这被认为通常是进行重要军武测试的时候。

  上周美国空袭叙利亚之后,美国军方就朝鲜这类武器测试做出军事行动回应的可能性升高。

  新华社8日报道,美国第三舰队当天发布声明说,该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当天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说,"卡尔·文森’号此次行动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同一天,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表示朝鲜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58849 report 1115 武大伟视觉中国资料图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日报道,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消息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10日访问韩国,他将与六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