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京津冀3月空气质量好转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京津冀3月空气质量好转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高敬)环境保护部10日发布今年3月和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提高,但难以扭转一季度区域空气质量总体恶化的趋势。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3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1%,同比提高11.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2%;PM10浓度为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4%。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沈阳、唐山、郑州、石家庄、保定、乌鲁木齐、邢台、徐州、济南、衡水和天津市(后两名排名并列)。

  分区域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6.3%,同比提高14.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PM10浓度为11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2%。今年第一季度,区域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2.1%,同比下降7.5个百分点。PM2.5浓度同比上升26.7%;PM10浓度同比上升17.6%。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9%,同比提高13.9个百分点。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5%,同比提高5.1个百分点,但第一季度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5.5个百分点。

  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合研究总体专家组介绍,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和城市污染出现不降反升现象,主要原因为:一是气象条件总体不利。研究表明,北极海冰的融化等原因,改变了北方地区的冷空气活动路径,减小了冷空气南下强度,区域温度明显偏高,易形成大范围静稳、高湿及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这导致京津冀区域1-2月出现多次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二是工业生产和需求回暖,京津冀及珠三角部分区域的工业和机动车排放强度居高不下,给空气质量改善带来较大压力。

  作者:高敬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7-04/10/c_1120783982.htm report 939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高敬)环境保护部10日发布今年3月和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提高,但难以扭转一季度区域空气质量总体恶化的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