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新违法圈地开发商系村支书 销售时谎称五证齐全

来源:综合 作者:Btime暴风眼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新违法圈地开发商系村支书 对外销售时谎称五证齐全

  公司在没有履行任何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圈占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农用地进行施工。此前,安新县国土资源部门曾多次叫停施工。

东城花园已建好和待建的商品房 图/李英强
东城花园已建好和待建的商品房 图/李英强

  4月3日凌晨,河北保定警方微博通报:破获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通报称:经侦查,兴泰地产公司非法占用耕地132.6亩,开工建设37栋住宅楼并对外销售,已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增被刑事拘留。

  北京时间“暴风眼”调查发现,张银增被抓前,有着双重身份,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支书以及兴泰地产公司实际控制人。

  4月6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张高丽表示,要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宣传册载明五证齐全 业主供图
宣传册载明五证齐全 业主供图

  宣传册称五证齐全

  安州东城花园小区,位于保定通往安新县的334省道上,距安州镇政府不足1000米,也是镇政府通往县城主干道的必经之处。

  北京时间“暴风眼”近日探访发现,昔日繁忙的工地已经变得冷冷清清,七八台塔吊高高矗立而停摆,紧闭的大门上,喷涂的“停工”二字格外显眼。

  4月3日,保定警方通报:2016年2月,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证照情况下,非法圈占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农用土地进行施工,建设37栋住宅楼并对外销售。

  土地主管部门鉴定,该公司共非法占用耕地132.16亩,已硬化面积为30.39亩,达到严重破坏程度。

  北京时间“暴风眼”探访,东城花园小区位于东角村与南关村连接处,小区东侧,由南向北建成的四排10余栋七层住宅楼,已完成外墙装修,其中,一层为车库,二至七层为住宅,还有10余栋在建楼盘裸露着水泥钢筋;小区西侧,由南向北一字排开10栋的在建楼,有的主体已完成三层、有的四层。

  留守工地的工人介绍,2017年春节前工地就已停工,小区东侧已建好和在建楼为商品房,规划27栋;小区西侧10栋楼,是东角村民安置房。

  李先生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合同约定,每平方米2600元,交纳首付款30%的93600元,余款待银行贷款手续走下来,再按揭还款,交房日期2017年5月。

  多位购房者回忆,当初,兴泰房地产开发商宣传册载明:东城花园正规产权,五证齐全,大产权,最大限度保证业主权益,而且,配套有专属幼儿园、大型超市。

  张银增被抓的消息传开后,业主们慌了:“承诺的五证齐全,原来只不过是一个谎言。”

  业主们告诉北京时间“暴风眼”,东城花园的购房者,多是附近村庄人,多数人和张银增彼此熟知,大家也正是相信张的为人和能力,才决定买东城花园的房子。

  早在6年前,张银增就对东角村西的一个地进行过地产开发,如今,大家都已拿到了房本。

涉事的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图/李英强
涉事的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图/李英强

  项目占地为农用地

  据村民回忆,4年前,东角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求大家建安置房的意见,拟占用地块位于东角村南的一片闲置地。早些年,这块地被村委会划成每家每户的宅基地,而村民也一直未建房。

  大家商定,占用每名村民1分地,置换25平方米安置房,也就是说,每家每户都能分到一套安置房。

  东角村委会主任周克强说,当时,村民代表形成一致意见,同意开发建设,而且也形成了会议纪要。

  东城花园所占的这块土地,截止开发时至少已闲置荒废了七、八年,有人在地面建养牛场、沙石料厂、游乐场,附近还有一个大深坑。

  东角村一些村民介绍,现在农村孩子娶个媳妇难着呢,男孩到了适婚年龄,家里没房子根本免谈,大家都在期望能早点分到一套安置房。

  北京时间“暴风眼”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得知,2010年3月30日,安新县兴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法人张银增;2016年8月31日,公司经理、董事、法人均变更为张子豪。

  业主们说,公司法人张子豪系张银增之子,虽然名义上是法人,但是,老张出不来,靠张子豪根本玩不转这么大的摊子。

  周克强说,“之前,也曾问过一次老张,开发手续办的怎么样了?他说差不多都齐了,就差一个土地手续了。”

  直到保定警方通报,兴泰房地产公司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公司实际控制人张银增被刑事拘留,周克强这才弄明白,东城花园项目占地手续没办下来。

  多次遭叫停依然强行施工

  违法占地百余亩的东城花园小区,始建于2014年,时至今已四年,期间,难道相关职能部门没有发现该项目违法占地行为,才造成如今这种“生米煮成熟饭”的结局?

  安州镇国土资源所李哲仁所长说,2016年5月调任所长岗位时就发现了这个违法占地项目,也曾制止过该违法项目停工,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由于国土资源所没有执法权限,最后只能将案卷上报安新县国土资源局。

  李哲仁介绍,目前,东城花园圈占地块性质分三种情况,一部分有国有土地使用手续,也就是前期建设的两栋样板房和一排商铺占地;一部分为耕地;一部分为低洼地。

  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显示,2016年2月,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没有履行任何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圈占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农用地进行施工。同年3月,安新县国土资源部门依法立案查处,多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会同安州镇政府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其施工设备进行查封。但是,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和执行,继续强行施工。

  4月4日,北京时间“暴风眼”前往上述地产开发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

  安新县土地执法监察局张建民说,去年曾两次叫停东城花园违法占地项目,但事后又私自开工建设,作为土地监管部门无强制执行权,只能给县政府打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GTW6kT2H_2niIJXMcH0SQ report 3547 公司在没有履行任何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圈占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农用地进行施工。此前,安新县国土资源部门曾多次叫停施工。东城花园已建好和待建的商品房图/李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