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使馆:暂勿前往菲律宾保和岛 有较大暴恐风险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使馆提醒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保和岛:存在较大暴恐风险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通过其网站发布警告说,鉴于目前菲律宾保和岛及周边区域存在较大暴恐风险,提醒赴菲及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这一地区。

  菲政府军及警察部队11日在菲中部的保和岛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截至当日晚间,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以及5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此次爆发激战的保和岛是菲著名旅游区,这也是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重要旅游地区。

  中国驻菲大使馆提醒说,已有该地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考虑前往菲其他地区;已在该地区旅行人员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暂时无法离开人员应密切关注安全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寻求中国驻菲使领馆协助。

  近期已有美英澳加等多国驻菲大使馆发出旅游警告,说菲中部及南部地区存在恐怖袭击风险,提醒本国公民谨慎前往。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0831 report 534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通过其网站发布警告说,鉴于目前菲律宾保和岛及周边区域存在较大暴恐风险,提醒赴菲及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这一地区。菲政府军及警察部队11日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