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多艘护卫舰拟与美北上航母舰队合训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多艘护卫舰拟与美北上航母舰队合训,“对朝方保持压力”

  日本多家媒体12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在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驶近朝鲜半岛时派出舰船,与美方舰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日本借“事”出海

  美方编队由“卡尔·文森”号航母及舰载机、一艘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组成,数天前改变南下访问澳大利亚的计划,转而从新加坡北上,驶往朝鲜半岛海域。

  报道说,日本防卫省向首相官邸报告了合训计划,获得批准后,着手制订训练细节并开始与美方协调,日方打算派出多艘“护卫舰”。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方拟与美方举行舰船间通信和直升机在对方舰船起降演习,还可能举行反潜训练。

  日本把现役的4艘直升机航母也称作“护卫舰”,其中第四艘今年3月刚服役。

  报道说,演习的目的是联合美军,就朝鲜核与弹道导弹计划对朝方保持压力。

  这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继3月初和3月末以来第三次与“文森”号航母举行联合演习。安倍晋三出任日本首相后极力推动日本自卫队“走出去”,解禁集体自卫权,试图通过强化日美军事同盟扩大自卫队的活动范围。

  媒体上月报道,2015年服役的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将于5月出发,前往印度洋与美国和印度海军举行联合军演,并且将在南海与美军共同训练。

  淡化动手可能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9日称,美国7日用数十枚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军事机场,向其他国家发出了“信号”,其中包括朝鲜。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报道,朝方注意到美方航母打击群驶往朝鲜半岛水域,如果美方率先对朝方发动军事打击,朝方将反击。这名发言人警告,美方将对“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负全部责任”。

  就美方是否会对朝方发动军事打击,路透社12日援引一名日本高级外交官的话报道,冲突爆发的可能性“不大”,美方的姿态似乎旨在对朝施加最大压力,最终达成和平解决。

  “至少,从各个方面而言,特别是美方尚未向在韩国的美国公民发出警告,我认为现阶段(军事冲突的)风险不高,”这名外交官说。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10日也表示,“不必过于担心”,美国政府支持韩国的对朝政策,而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是韩国政府的一贯立场。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当天也表示,美国对朝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会给韩国民众带来危险。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1日表示,“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北上并非出于“具体原因”,而是现阶段所能采取的“最谨慎”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0806 report 1265 日本多家媒体12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在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驶近朝鲜半岛时派出舰船,与美方舰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日本借“事”出海美方编队由“卡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