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称美国会独自应对朝鲜问题 外交部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再发推特施压朝鲜:中方持“三个坚持”立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特朗普发推特称美方可能对朝鲜采取单方面行动一事,陆慷作出回应。

  问: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称,美国会独自应对朝鲜问题。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方“三个坚持”的立场我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相信大家也都非常清楚。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采取的措施都能够有助于半岛核问题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这才有利于实现半岛和平稳定,才是真正符合所有有关各方利益的。

  问:第一,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朝鲜半岛问题和贸易问题是连接在一起的,中方是否接受这个谈判思路?还是认为这两个问题应该分开面对?第二,特朗普再次在用推特这个平台来表达美国的外交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不管是在海湖庄园会晤期间,还是在今天上午的两国元首通话中,两国元首都介绍了各自对中美双边关系、包括你刚才讲到的经贸关系的看法和一些主张,也都谈到了对双方共同感兴趣的、比如说像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各自看法和主张。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双方都认真地听取了对方的看法。可以说,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以及今天上午的通话,确实都是非常深入、非常坦诚的。

  至于你问的第二个问题,在这个场合我已经多次说过,我们一般不对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个人风格和行事的一些个性化特点作评论。

  问:特朗普发推特称美方可能对朝鲜采取单方面行动,蒂勒森国务卿也称所有选项都有可能,包括军事行动。中方对美国在半岛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的底线是什么?中方认为美方哪些举动无法接受?

  答:我想我不必再重申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三个坚持”的原则立场了。对你这个问题,我可以再作一个原则补充回答,我们向来主张在国际关系中要严格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包括《联合国宪章》所确定的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0922 report 961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特朗普发推特称美方可能对朝鲜采取单方面行动一事,陆慷作出回应。问: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称,美国会独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