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蟒蛇染上毒瘾 进监狱戒毒“改过自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蟒蛇染上毒瘾 进监狱戒毒“改过自新”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去年,澳大利亚警方突击一个制造“冰毒”的工场时,他们或许预料到了会发现大量的毒品、制毒工具和大批现金等等。但是搜查行动发现了一位“毒品成瘾者”——一条将近2米长的蟒蛇。

蟒蛇(资料图)
蟒蛇(资料图)

  报道称,蟒蛇能够通过皮肤吸收毒品散发的雾气微粒。被缉毒人员发现时,这条蟒蛇身处“毒窝”的蟒蛇已经染上了“毒瘾”。7个月后,经过戒毒,这条蟒蛇的行为已经恢复正常。

  据介绍,在悉尼一个最低安保级别的监狱里,这条蟒蛇是250只受到照顾的动物之一。而负责照顾它们的,则是这所监狱里的囚犯。

  监狱惩教人员称,一些罪犯会利用毒蛇来保护自己藏有的枪和毒品。监狱长伊万·卡尔德(Ivan Calder)表示,这个已经被运营近20年的野生动物项目,也帮助囚犯改过自新。

  “我们看到的是,被关押的人在照顾动物过程中变得温和,动物令他们变得更懂得人道,”卡尔德说“给狱友机会,去照顾动物,并承担责任,在他们改过自新的过程中是一件很有力量的事,而且是改变行为习惯的一个重要途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4-13/8198149.shtml report 814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去年,澳大利亚警方突击一个制造“冰毒”的工场时,他们或许预料到了会发现大量的毒品、制毒工具和大批现金等等。但是搜查行动发现了一位“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