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钓鱼软件刷单特大诈骗案告破 涉案人被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钓鱼软件刷单特大诈骗案告破 涉案人被公诉(图)
部分犯罪嫌疑人在诸暨法院开庭。 何若愚 摄
部分犯罪嫌疑人在诸暨法院开庭。 何若愚 摄

  中新网绍兴4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何若愚)原本由几位网店老板找人刷信誉被骗钱的案件,却牵出一起涉及千余名被害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钓鱼软件刷单特大网络诈骗案。

  13日,记者从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目前这一中国首例全链条打击的钓鱼软件刷单特大网络诈骗案暂告段落,200余名涉案人员被当地检察院提起公诉。

  小李是诸暨市大唐镇一家网店店主,2016年4月,为了提升店铺信誉,她在网络平台上联系了一个职业刷单手李某,让其在店铺内刷6300元商品。

  按照“规定动作”操作后,6300元钱应该在第二天就回到小李的账号上。没想到,这笔钱却没有如约而至。“等了几天钱还没到账,人也联系不到了。”小李如是说。

  无独有偶,同年4月,诸暨的另一名网店店主阮某也以同样的方法被骗走5000元。通过侦查,警方随后将这个刷单手李某楸出。

  据李某交代,正常的“刷信誉”行为,实质是网店老板借用刷单手的购物账号下单,再通过远程操控刷单手的电脑,在网银支付页面上用自己的钱给自己付款。

  为了牟利,李某却在网店老板远程操控其电脑前,启动了事先装在电脑上的钓鱼软件。当网店老板按下付款键时,钓鱼软件就会自动改变支付页面源代码,将支付对象由网店老板替换成李某的支付宝账号。于是,原本要“回流”到网店老板账号的钱,就进了李某的兜里。而这个假页面做得非常逼真,一般人根本看不出破绽。

  顺着这一线索,当地相关部门陆续抓获了,出售该款钓鱼软件的吴某等人和开发这一软件的林某等人。

  据交代,吴某从林某那里获得经营代理权后,就在网上销售该软件,目前其已有三四百个下家。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本案涉及钓鱼软件制作者、销售者10余人,软件售后、推广QQ群组10余个,购买软件诈骗者近千人,诈骗用网络账号数万个,涉及被害人千余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目前,以林某为代表的软件开发者与以吴某为代表的销售软件的10余名犯罪嫌疑人,以传授犯罪方法罪被提起公诉。而李某等实施诈骗活动的200余名犯罪嫌疑人则以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4-13/8198811.shtml report 1338 部分犯罪嫌疑人在诸暨法院开庭。何若愚摄中新网绍兴4月13日电 (见习记者李媛媛通讯员何若愚)原本由几位网店老板找人刷信誉被骗钱的案件,却牵出一起涉及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