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首都之窗 作者:于佳欣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月21日表示,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贸易畅通是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已有很多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业界人士踊跃报名。

  在国新办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虎城说,这次论坛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对于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6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6.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0.6%;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亿美元,占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8.5%;我国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高虎城表示,“一带一路”是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商务部将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共同管控风险,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合作,积极稳妥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于佳欣)

news.sohu.com false 首都之窗 https://zhengwu.beijing.gov.cn/zwzt/ydyl/dt/t1473860.htm report 611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月21日表示,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贸易畅通是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已有很多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业界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