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1.2℃!上海破1897年来四月上半月高温记录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1.2℃!上海破1897年来四月上半月高温记录

  上海观察客户端4月15日消息,经历了周五27.2℃的“高温”,周六申城天气又发威。截至15时,中心城区气温已达31.2℃,创今年新高。

  周六一早就是晴空大太阳,升温的脚步已经迈了出去。7时左右,全市气温普遍在16、17℃,比昨天同期高出2至3℃。不仅仅上海,从北京到福州,从武汉到上海,集体奔“3”的节奏。上海气象纪录显示,上海日最高温达30℃最早是出现在3月20日,145年里4月中旬出现超30℃的日数大概有17次,本来4月就是昼夜温差最大的月份,偶尔出现“高温天”属于正常现象。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孔春燕表示,就中心城区(徐家汇站)而言,31.2℃是1897年以来,4月上半月的最高温。不过,1896年4月上半月还出现过日最高气温超过33℃的情况。

  虽然连续经历了两个“夏日”,但是距离入夏还差了远。上海入夏标准:立夏之后,出现连续五日日平均气温超过22℃,则为入夏,其首日为夏季首日。但预报显示,周日云系就会增多,预计在当天的下午到傍晚就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夜里到下周一凌晨降水明显。气温也将回落到18至26℃。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3230 report 634 上海观察客户端4月15日消息,经历了周五27.2℃的“高温”,周六申城天气又发威。截至15时,中心城区气温已达31.2℃,创今年新高。周六一早就是晴空大太阳,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