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美国申办身份证签中文名遭拒 必须签英文!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裔美国申办身份证签中文名遭拒 必须签英文!

  海外网4月17日电 日前,有华裔民众前往美国加州车管局申办身份证,被要求签字一栏必须签英文,对此大为不满。14日,加州车管局表示按法规需证人陪同,即可在身份证或驾照申请书上使用中文签名。

  王小姐上周到加州车管局的办事处申请身份证,她说:“我自己已有一张驾照,两周前发生皮夹失而复得的事件,为免今后再遗失身份证件,决定到车管局办一张身份证。”完成预约、前往办事处时,承办人员看到王小姐在申请表上签中文名,遂叫她以英文重签一遍。

  对此,王小姐难以接受,当场解释自己先前核发的加州驾照是中文签名,为何现在又改成英文?几经斡旋不成,王小姐心不甘情不愿地签上英文名字。只是,她始终对此事耿耿于怀,难道有明文规定身份证要签什么语言?如今,摒除手上这张身份证,她赴美的所有文件含结婚证书、驾照都是中文名,王小姐反而担心此举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类似状况亦发生在陈小姐身上,早在十年前她于华盛顿州领到驾照,上面所签的是中文名字。2010年收到通知更新时,前往加州车管局亦同样被要求换签英文,虽不至造成困扰,但也对车管局有新规定感到疑惑。

  签名栏该签英文还是中文,抑或是签个简称、划叉叉,还是画个笑脸,几位律师表示未听过相关规定。民事诉讼律师杨琬柔查遍加州法律,包括签名与驾照显示法12950 - 12953所规定,无针对签字有规范,只是这个国家有一套法律跟文化,毕竟移民扎根,加上核发驾照属车管局管辖权,民众最好配合。

  律师邓洪亦回应,在官方文件或证件签字意义,是在于证明个人身份和意图,承认手上证件为本人持有。昔日,曾有文盲以指纹替代签名,也有人采用数字签名,甚至还有申请者以特定图强化特征。律师蔡玟慧指出,签名并没有特定的法律规范,但车管局核发的证件有辨识身份重要性,若真有相关要求,为免除不必要的困扰,最好还是按其规定办理。

  针对王小姐案例,加州车管局的公共关系部代表Artemio Armenta表示,有关签名的规范确有根据,而且可追溯至1959年的General Provisions enacted by Stats. 1959, Ch. 3。里面还提到,只要两名证人陪同,申请者所加注的记号或不同签名格式可按个人意愿,可获官方认可。

  所以,以王小姐个人案例,若有签署中文姓名的必要性,她可以找一位以上的亲友陪同,前往各地车管局办事处申办身份证件,并签下非英文的姓名或加注记号均可。一般来说,承办人员也可作为一位证人,所以王小姐只要再找一人陪同前往即可。(美国《星岛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uaren.haiwainet.cn/n/2017/0417/c232657-30863473.html report 1252 海外网4月17日电日前,有华裔民众前往美国加州车管局申办身份证,被要求签字一栏必须签英文,对此大为不满。14日,加州车管局表示按法规需证人陪同,即可在身份证或驾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