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黑森州发警告信:中国情报人员在德招募线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黑森州发警告信“抹黑中国人”:中国情报人员在德招募线人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回声报》17日报道称,该国黑森州内政部近日发出一封“间谍警告信”,唤醒了东西方之间的冷战记忆。该信称,隐蔽的中国情报人员试图通过社交网络招募德国线人。

  黑森州位于德国心脏地带,州内第一大城市法兰克福是德国的金融中心和航空枢纽。该州有近600家中国企业和上万中国人。其旅游部门此前还欢呼,中国游客为该州消费最高的国际游客。《回声报》称,这封警告信显示,政府仍不相信中国人。

  “中国间谍在领英和脸谱等社交网络上很活跃”,黑森州内政部在信中称,“中国间谍”伪装成科学家、政府雇员、猎头公司或咨询公司的经理,他们优选的目标是德国政府官员、外交官、军官、科学家和大学生等对中国有用的人。该信声称,一旦“中国间谍”对某人产生兴趣,就会要求对方提供简历和工作作品,之后邀请他们去中国提交报告或内部敏感信息。

  《回声报》称,黑森州内政部的这封警告信已经发给相关企业、政府机构和高等院校等。信中要求,如果他们接触到此类可疑人员,应该向安全机构报告。

  达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拉尔夫·斯滕格勒收到了这封信。他说,该校至今从没有发现过此类问题,也根本不知道“可以从我们拿到什么情报”。当地其他的研究机构也认为,没有被间谍渗透的迹象。对此,黑森州保护宪法办公室发言人戈恩格罗斯辩称,这封信是预防性的。

  该信令一些在德华人感到费解,认为这是在抹黑中国人。柏林华人学者郑禾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不清楚黑森州为什么要写所谓“中国间谍警告信”,毕竟在社交网络上认识国外的学者或其他人员并进行信息交流,已经是全球性潮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4/10492077.html report 860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德国《回声报》17日报道称,该国黑森州内政部近日发出一封“间谍警告信”,唤醒了东西方之间的冷战记忆。该信称,隐蔽的中国情报人员试图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