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事 > 北京城市环境整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区将拆违6000余平方米

来源:千龙网 作者:王歧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区将拆违6000余平方米

  17日,京西著名的模式口文保区内又一处违法建设被拆除。今年,石景山区启动了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工程,预计年内将拆除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疏解人口1800余人。

  模式口位于石景山区中部,是历史上重要的京西古镇,占地约35.6公顷,是北京市公布的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模式口地区主要由模式口村、法海寺森林公园组成,除了现存39处可保留的古民居,还有法海寺、承恩寺、田义墓、第四纪冰川陈列馆等众多文保单位。

  据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模式口村低端业态聚集,私搭乱建严重。为重现京西古道的繁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模式口文保区启动了整治修缮工程。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配合模式口村文保区修缮和古街古道的改造工作,拆除模式口村周边违建,预计今年将拆除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疏解人口1800余人。(记者 王歧丰)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beijing.qianlong.com/2017/0418/1609307.shtml report 519 17日,京西著名的模式口文保区内又一处违法建设被拆除。今年,石景山区启动了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改造工程,预计年内将拆除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疏解人口1800余人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