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人辞职 辉山乳业董事会仅剩董事长和失联人葛坤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辉山乳业又有两执董辞职,董事会仅剩董事长杨凯和失联人葛坤

  风暴眼中的东北乳业巨头辉山乳业(06863.HK),又有两名执行董事辞职。

  4月18日晚间,辉山乳业公告称,苏永海及郭学研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分别自2017年4月17日及2017年4月18日起生效。公司余下董事为杨凯先生及葛坤女士。但于公告期内,仍未能联络到葛坤。

  公告还表示,郭学研也不再担任公司食品质量与安全谘询委员会成员,自同日起生效。但郭学研仍在集团任职副总裁,主要负责本集团的乳品原料业务;由于苏永海仍正从近期预约进行的心脏手术恢复,因健康理由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于该辞任后,苏永海亦已不再为公司首席财务官、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食品质量与安全谘询委员会成员。直至董事会委任新董事时,由于董事会并不符合公司章程细则所规定的最低董事人数要求,故目前董事会未能在一般情况下代表公司行事。

  辉山乳业此前公告称,宋昆冈、顾瑞霞、徐奇鹏及简裕良4名公司独立董事以“要投入更多时间处理其他事务、繁忙等”理由已全部辞任。而葛坤处于“失联”状态。

  杨凯是辉山乳业董事长,也是第一大股东,持有辉山乳业近七成股权。

  根据辉山乳业3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葛坤主要负责辉山乳业的销售及品牌建立,人力资源及管治事务。鉴于她自公司2013年于联交所上市之前曾为杨凯团队的一份子,其还负责监督管理集团财务和现金业务以及维持同管理集团与其主要银行的关系。在2016年12月份浑水报告发布之后,葛坤于上述工作的压力变大。自2017年3月21日杨凯收到一封葛坤的信件,指出其最近的工作压力对她的健康造成伤害后,董事会便一直无法联系到葛坤。

  此前的3月24日,辉山乳业股价半天暴跌85%。当天有市场传言称,中国银行对辉山乳业进行审计并发现该公司制作大量造假单据。虽然公司随后澄清了上述消息,但辽宁当地针对辉山乳业召开的债权人会议,还是让辉山乳业的债务危机浮出水面。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5513 report 967 风暴眼中的东北乳业巨头辉山乳业(06863.HK),又有两名执行董事辞职。4月18日晚间,辉山乳业公告称,苏永海及郭学研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分别自2017年4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