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书记的选区这次变了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书记的选区这次变了

  刚刚结束的贵州省党代会,除了产生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之外,还完成了一项重要的议程:选举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由中央提名、在贵州参选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习近平此前当选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时,都是在与他工作经历相关的选区参选的。

  2002年党的十六大召开前不久,习近平从福建调往浙江工作,他作为浙江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十六大。

  2007年在上海选区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时,习近平时任上海市委书记;2012年他已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时也是在上海选区,这次是由中央提名的。

  党的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每个选举单位分配到的选举名额中,大部分是来自基层党组织或党员的推荐提名,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逐级遴选择优。

  也有少数代表候选人来自中央提名,比如中央政治局的常委和部分委员,他们在地方参选。

  事实上,常委们是否在曾经的工作地参加选举,并无一定之规。

  十八大前,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在上海、山东、重庆、上海、河南、山西、天津选区当选党代表。当时,张德江是重庆市委书记、俞正声是上海市委书记、张高丽是天津市委书记。

  十七大时,吴邦国、曾庆红、罗干分别在安徽、江西、山东选区当选党代表,这些地方是他们的故乡。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参选的选区从上海变为贵州,大家都非常关注,在参选地反响更是十分强烈。

  当前,贵州正处于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贵州的党员干部认为——

  带着对贫困地区群众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这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全省广大党员的巨大光荣,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激励。

  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参选,展现了党中央新的作风形象,树立了良好导向,对于进一步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实施脱贫攻坚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O0pwluJfwbP1pYMGYyPwdg report 1151 刚刚结束的贵州省党代会,除了产生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之外,还完成了一项重要的议程:选举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由中央提名、在贵州参选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