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谈“渗坑”: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谈“渗坑”:组织全国土壤问题详查,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日前,一家环保民间组织公布了河北、天津几片污染区域的航拍照片,引发关注。对此,4月2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环保部正在组织全国土壤问题详查,“针对此类问题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据环保部此前通报,4月19日,该部已分别与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现场调查。调查发现,网上所反映的三大渗坑污染问题确实存在。

  “从天津、河北两起渗坑来看,至少涉及两方面违法行为,一是以渗坑、渗井躲避监管的方式逃避污染责任,二是以非法方式排放危险废弃物。”田为勇认为,上述问题相当严重,必须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进行打击。

  2015年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实施后,赋予了环保部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和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等5个新手段。

  “这五种刑事手段都可适用,欢迎公众通过微信积极举报,使违法行为无处可藏。”田为勇同时鼓励民间环保NGO组织支持、推动有关环保问题的解决。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五类案件22730件,同比上升93%。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1017件,同比上升42%,罚款8.14亿元,同比增加43%;查封扣押案件共9976件,同比上升138%;限产停产案件共5673件,同比上升83%;移送行政拘留共4041起,同比上升94%;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023件,同比上升20%。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7715 report 781 日前,一家环保民间组织公布了河北、天津几片污染区域的航拍照片,引发关注。对此,4月2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