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24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京召开 刘振亚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4月18日~19日,第24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全球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与发展展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是中国工程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倡议,召开的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专题学术研讨会,对于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意义。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承办,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赵宪庚致开幕辞。来自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的21位院士,以及相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能源电力和设备制造企业等100多家单位,共4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在题为《世界能源变革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从特高压电网加快我国电力转型,到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到三网融合发展促进全球经济转型,既是技术和实践创新的成果,也是网络经济和全球化的客观规律,将为我国和世界能源变革、经济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开辟新道路、搭建新平台、打造新动能。刘振亚分析探讨了世界能源变革转型的方向,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格局,并从技术、装备、工程、标准、政策等方面提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建议。

  赵宪庚在致辞中指出,加快转变能源开发利用方式,推进能源转型,实现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发展,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推动能源革命、引领能源转型的重要理念,涉及国际政治、经济、技术、管理、环保、气候变化等各领域,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交流学术思想,谋划未来,得到诸多院士、专家和企业家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在广大中青年学者中引起热烈反响。院士、专家围绕事关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问题,深入研讨了中国和世界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发展、化石能源清洁化、现代能源系统建设等战略问题,特高压输电、柔性直流输电、智能电网、储能、电动汽车等关键技术,以及能源、交通、信息等网络融合发展有关重大理论问题。论坛产生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开拓了工程科技界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新境界。与会院士、专家一致认为,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实施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将引领中国工程科技实现创新,为促进世界能源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论坛设置了主题分别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全球能源互联网和我们”的专家论坛和青年论坛,围绕跨洲跨国电网互联、智能电网技术、清洁能源新技术及应用、新型储能与电能替代、新材料与器件、先进输电装备与系统、智能电网与信息通信、能源政策与标准等8个方向展开研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与了研讨。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敏,总经济师赵庆波,总部有关部门以及各省公司、部分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枢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421/n489856798.shtml report 1407 4月18日~19日,第24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全球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与发展展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是中国工程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