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放宽对中国公民签证措施 多次往返签条件降低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放宽对中国公民签证措施 多次往返签所需条件降低
封面新闻21日讯 据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消息,日本外务省4月21日决定,自5月8日起对中国公民放宽各种签证的发放条件。

  封面新闻21日讯 据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消息,日本外务省4月21日决定,自5月8日起对中国公民放宽各种签证的发放条件。

  该措施的具体内容为:第一,降低多次签证所需经济条件的要求。第二,面向访问日本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游客的多次往返签证,扩大至青森县、秋田县以及山形县。 第三,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公民也可申请赴日多次往返签证。第四,简化单次赴日签证发放的申请资料。

  尤其是此次多次往返签证发放条件的措施是期盼更多的中国游客作为访日的回头客,多次访问日本。

  同时,面向为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开始发放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天的多次往返签证(初次赴日目的限于观光旅游)。取消要求具有一定经济能力人士过去3年内有赴日经历的条件。

  日本外务省称,高收入的中国公民或获得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90天的多次入境签证,该签证除了可用于旅游外,也可用于商务出行。

  去年访日中国游客总数超过了637万人次,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希望通过放宽签证的措施,使中日间的人员往来更加活跃。(安逖)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recommend/323049 report 810 封面新闻21日讯据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消息,日本外务省4月21日决定,自5月8日起对中国公民放宽各种签证的发放条件。该措施的具体内容为:第一,降低多次签证所需经济条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