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机构“钓鱼执法”测试儿童买酒 成功率达八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机构“钓鱼执法”测试儿童买酒 成功率达八成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建议立法禁止向18岁以下人士售卖或供应酒类。有机构安排3名儿童于沙田区14个零售点进行“钓鱼执法”,测试业界自愿对青少年推行的“禁卖酒令”,结果两名6岁小童成功在八成商店买酒,15岁女童更从未“失手”,结果令人咋舌。机构调查亦发现,越来越多未成年人士有饮酒甚至暴饮的习惯,促请特区政府尽快立法禁止向未成年人士售卖酒类,并应配以判刑等严厉罚则。

  香港新论坛及庞爱兰议员办事处于上月派出3名未成年“调查员”进行“钓鱼执法”,包括两名6岁男孩及一名15岁女孩,到沙田区14间超级巿场和便利店购买罐装啤酒。结果15岁女孩竟“百发百中”,于全数14间商店成功买酒;而两名6岁男孩亦成功在11间商店买酒。

  两名6岁的“调查员”忆述,在11间成功买酒的超市或便利店中,店员全程均没有查问过他们的年龄或买酒原因,反而在排队付款时,曾有旁边的客人直斥店员不应卖酒予小孩。

  除此测试以外,该机构上月底至本月中亦以电话访问了过千名巿民,发现近五成受访者在18岁前已首次尝酒;18岁以下受访者中,亦有近两成承认有饮酒习惯;表示在过去一个月内每日皆有饮酒的未成年受访者,由前年调查的零,飙升至今年的五成。

  港府日前建议立法禁止向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士售卖或供应酒类,庞爱兰表示支持,认为有助发放讯息,阻止儿童及青少年饮酒。她认为特区政府应订立较严厉的罚则,包括商店负责人需入狱、屡犯罚则加重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7/04-21/8205700.shtml report 749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建议立法禁止向18岁以下人士售卖或供应酒类。有机构安排3名儿童于沙田区14个零售点进行“钓鱼执法”,测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