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阁僚再拜靖国神社 安倍供奉供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阁僚再拜靖国神社 安倍供奉供品(图)
资料图:靖国神社。 高越 摄
资料图:靖国神社。 高越 摄

  中新社东京4月21日电  日本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21日再度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借着这座神社每年例行的“春大祭”日子,部分日本政治人物的“参拜秀”再度早早登场。除了政治立场一贯极度保守、已成参拜“老面孔”的高市早苗外,当天还有约95名日本国会议员以“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名义,结伙前往参拜。而根据近年来的情形,此番春季祭祀期间或还会有其他日本阁僚的参拜作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没有前往参拜,而是采取了近些年来其在该神社春秋两季例行祭日的惯常做法,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有主流日媒就此放风称,此次例行大祭期间,安倍本人将不会前往参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例行的官邸记者会见中回避此话题称,参拜靖国神社属于“私人行为”,政府方面不予置评。

  对于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之举,包括亚洲邻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舆论持批判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指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4-21/8205838.shtml report 1028 资料图:靖国神社。高越摄中新社东京4月21日电日本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21日再度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借着这座神社每年例行的“春大祭”日子,部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