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核载6人面包车塞进24人 司机被罚700元记6分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王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核载6人的面包车是咋装进去24人的?

  新文化讯 4月20日,一辆面包车经过长白公路检查站时被交警拦下。民警怀疑这辆车可能涉嫌客货混载或超员。

  当日9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合心中队的民警在长白公路检查站执勤,一辆车号为吉CLF×××的白色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身看起来很沉,车窗看着不透亮。”民警说,凭借经验他们认为这辆车很可能涉嫌客货混载或者超员。

  民警示意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车门打开的时候民警被吓了一跳,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竟然坐了24个成年人,超员达到300%。

  一般情况下,核载6人的车辆满员之后车内空间就所剩无几,又是怎么装下24个成年人的呢?经过检查,民警在车内发现,这辆车是改装过的,后排的座椅全部被卸下,取而代之的是三排铁架子。铁架上装上木板再配上海绵垫,就成了改装后的座位,两个人背靠背坐,一排铁架子最多就可以坐8人,这辆车共计坐了24人。

  那么驾驶人为什么一次性载了这么多人呢?原来面包车驾驶人姓陆,今年36岁。

  据陆某介绍,这些人都是一个村的村民,春耕之后没啥事就接了植树的活儿,他就是送这些人去植树的。陆某也承认,像这样送工人去植树的活儿今年他已经接了几次。

  随后,民警责令陆某卸客转运,并对其进行了处罚。因擅自改变机动车技术参数和驾驶非营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陆某被合并处罚700元罚款,记6分。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擅自改变机动车技术参数和驾驶超员车辆都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给个人、乘客及交通安全都带来了极大隐患。

  车辆超员超出其核载重量,会增加车辆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因此,希望广大驾驶人珍爱生命,拒绝超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70422/291051.shtml report 996 新文化讯4月20日,一辆面包车经过长白公路检查站时被交警拦下。民警怀疑这辆车可能涉嫌客货混载或超员。当日9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合心中队的民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