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民党议员因出轨丑闻提出退党申请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议员因出轨丑闻提出退党申请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可佳)因出轨丑闻而在党内备受压力的自民党籍国会众议院议员中川俊直21日提出退党申请。

  据《朝日新闻》报道,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自民党高层21日上午通过中川俊直所属派系向其施压,敦促中川俊直尽早退党。

  共同社分析说,中川俊直出轨丑闻引发朝野对自民党猛烈批评。自民党高层担心此事对安倍政权造成更大打击,并给自民党造成更坏影响,于是决定“劝诫”中川俊直“主动”退党。

  中川俊直在2012年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首次当选议员,其父是前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受困出轨丑闻,中川俊直已于18日辞去经济产业省大臣政务官。

  作者:王可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4/22/c_129563024.htm report 406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可佳)因出轨丑闻而在党内备受压力的自民党籍国会众议院议员中川俊直21日提出退党申请。据《朝日新闻》报道,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自民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