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两博士生疑遭电话行骗 损失约370万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焯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两博士生疑遭电话行骗 损失约370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香港4月22日电(记者 李焯龙)电话骗案近日在香港再次活跃起来,警方不断接获市民受骗的报案,当中包括年轻的博士生。香港警方22日提供的消息显示,两名23岁和29岁男子先后遭遇电话骗案,损失约374万元人民币,即约422万港元。

  据香港媒体援引的消息称,这两名受害者都是从内地来港的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生。

  警方21日下午接获23岁受害人报案。他称,早前接获一名不明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内地执法人员,指他涉嫌干犯刑事罪行。电话其后转驳至另一名同样自称执法人员的男子,对方要求他开设内地银行帐户,并提供内地银行帐户资料作调查之用。最后,他发现帐户内约300万元人民币被偷走。

  此前,警方20日下午已接获29岁受害人报案,他被骗徒以类似的手法,偷走在内地银行帐户内共约74万元人民币。

  警方早前表示,电话骗案近期出现回升趋势。今年首季,警方共接获171宗电话骗案的举报,当中127宗为有损失个案,共损失超过4058万港元。(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7/04-22/8206555.shtml report 592 中新社香港4月22日电(记者李焯龙)电话骗案近日在香港再次活跃起来,警方不断接获市民受骗的报案,当中包括年轻的博士生。香港警方22日提供的消息显示,两名23岁和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