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联办高官:香港未来5年不适合政改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联办高官:香港未来5年不适合政改 民生更重要
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
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

  海外网4月22日电 22日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在北京表示,感觉未来5年重启政改,时间并不合适。王振民是在由北京大学举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后做的上述表态。他表示,政改这么多年也没有改成,不能把未来5年、10年都放在政改上,而不解决住房、民生、经济问题。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到北京接受“国务院令”时,表示有向国家领导人反映香港市民对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的关注。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在研讨会上指出,中央“8·31”决定不变,香港未来5年都不适合重启政改:“这已经是改了这么多年,最后没有改成,没有改成,总不能我们把未来5年时间都放在政改上,我们别的事都不做,都搞政改,你们愿意吗?只要一启动政改,其他事情根本就做不了,我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对吧,反对的人永远都反对。”

  问到现在中央对普选的态度有改变吗?王振民说:“中央没有改变,中央还是按照‘8·31决定’推动香港政改,没有改变。”

  香港特区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早前表示要求中央收回“8·31”决定不切实际,他表示“社会上相当部分有政治影响力的朋友,他们长期以来与内地中央无接触,长期以来对中央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以致对香港形势评估是缺乏认识的,因此长期以来出现误判。误判亦包括最近行政长官选举,中央的底线在哪里。”

  特区候任特首办回应指,正如竞选政纲中指出,明白市民对普选的诉求,但相关议题有争议性,政府不能贸然行事,必需审时度势,凝聚共识。候任行政长官在上任后会尽最大努力,在“8·31”框架下营造有利推动政改的社会氛围。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表示,王振民言论背后的理论相信大家都明白。他表示特区政府政改失败的经历,动用资源和人力,引起极大社会争议,甚至引发非法“占中”,但结果依然无功而退。他认为除非有成熟条件,否则重启政改只会是扰攘一番而别无所获。(综编/侯兴川)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aiwainet.cn/n/2017/0422/c3541093-30875906.html report 1371 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海外网4月22日电22日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在北京表示,感觉未来5年重启政改,时间并不合适。王振民是在由北京大学举办的“香港回归祖国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