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虐待聋哑儿童学校校长:自己是在做好事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一康复中心被曝虐待聋哑儿童 院长称系个别现象

  央广网南昌4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西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被曝虐童黑幕。暗访记者在该校发现,这所培训学校长期存在虐待聋哑儿童现象。当地媒体公开的视频显示,该校院长还给老师言传身教如何“打孩子”,多名老师抽孩子耳光或拿木棍打人,称“为了让他发音哭出来”,而孩子们只能“啊啊啊”表示不满。此视频引发众怒,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

  猛摇身体、打头、扇耳光,把孩子强按在厕所里,威胁拉到裤子里就让他吃掉。当地媒体报道中的视频显示,这所学校的老师存在严重的虐待儿童行为。

  记者在暗访拍摄到,该校的一名老师正在指导一个学生对另一个学生进行辱骂。

  记者注意到,这所培训学校的收费不低,全托生全年收费2万8千元,每月3千元;日托生全年1万8千元,每月1800元。而如此不菲的收费,晚饭时间,孩子们吃的却是一些粉条配白饭,孩子们的牙刷居然都是放在同一个杯子里,甚至毛巾都是五六个孩子共用。

  但这所学校的老师对孩子们的虐待,学校的负责人不是不知道,甚至校长还给老师言传身教该怎么掩人耳目。媒体记者是以应聘该校的老师身份,拍摄到这些视频的。作为新入职的老师,在私下交流时,入职已久的老师这样给她传授经验,“你在一楼打人,要稍微瞄一下窗外有没有人经过,没人你再去弄他。因为你惩罚他是对他好。”

  对孩子们的虐待,这里的老师并不认为是虐待,而是为了孩子们好,“因为他不会发音,是让他哭出来,声音就会大一点。”

  熟悉这里情况的爆料人称,由于这里招收的都是聋哑幼儿,所以这些孩子有苦也说不出,“都是一些两三岁的聋哑儿童,那里的孩子经常被老师打,被老师骂,但正是因为他们年纪小,又不能和正常人交流,所以无论发生什么,家长都不知道。”

  媒体对此事报道后,迅速在网络上引起众怒,成为舆论热点。目前此话题已上榜微博话题榜,截止今天中午,阅读量已近4千万,而知名视频网站梨视频的评论转发均达到上万条。令人意外的是,该院院长吴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也是受害者,“提起这件事情我就特别难受,我们也是受害者。他(记者)在这里待了十多天,那么多爱心温暖的画面他不拍,他就专门挑很刺眼的那些拍博眼球。就是(涉事老师)有些时候,教学上情绪一下子失控,可能一下子犯这种错。”

  这位校长称,这些只是个别现象,个别教师情绪失控犯错,目前他们正在整改并安装摄像头。

  针对此事,南昌市残联康复处处长于文凯解释称,已要求学校整改,并将此事通报全市各类似培训机构,并准备为学校配备一个心理疏导老师。

  记者今天实地探访发现,这所学校位于南昌市经济开发区下罗新村农民公寓深处的一栋不起眼的民房里,是类似托儿所康复机构。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学校门面只是一扇很小的普通防盗门,门边挂有“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部”招牌,里边还有不少儿童在上课。但小区里环境嘈杂,垃圾随处可见,绿化带还被改成了菜园。

  这所学校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和能力对聋哑幼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已经引起学生家长的怀疑。有家长已经打算走司法途径要求赔偿或者退还学费将孩子转学,“怀疑他们的资质,到底有没有能力教这种小孩。随便招个什么人就来教的话,纯粹是带小孩。”

  记者就此向校方求证,校方拒绝接受采访,称“自己本来是在做好事”。针对该校教师虐待幼龄儿童,当地警方是否会介入调查,残疾部门是否会做出进一步处理?有关事情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70423/t20170423_523721661.shtml report 1645 央广网南昌4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西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被曝虐童黑幕。暗访记者在该校发现,这所培训学校长期存在虐待聋哑儿童现象。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