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大选首轮最终计票结果:马克龙得票23.7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大选首轮最终计票结果:马克龙得票23.75%(组图)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法国内政部公布了大选首轮的最终数据,该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在首轮投票中得票23.75%,“国民阵线”主席勒庞得票21.53%,两人入围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法国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法国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菲永出局,其支持率为19.91%,“不屈法国”运动领导人梅朗雄紧随其后,得票19.64%。

  按照法国的选举制度,得票率位居前两位的马克龙和马丽娜·勒庞获得下一轮对决的“入场券”。菲永,同样落败的社会党候选人哈蒙,以及法国总理卡泽纳夫,都呼吁选民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马克龙。
法国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极右翼“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


  这是法国选举史上首次出现传统左右翼阵营的候选人同时“缺席”第二轮的情况。分析称,随着“局外人”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法国左右两翼长期轮流执政的局面将被打破。传统大党共和党和社会党被取代,将对法国以至欧盟命运造成深远影响。

  民意调查认为,马克龙料将在5月7日第二轮投票中完胜勒庞。若果真如此,法国将有望启动更加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并与德国达成妥协,共同彻底整顿陷入困境的欧元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4-24/8207588.shtml report 1401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法国内政部公布了大选首轮的最终数据,该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在首轮投票中得票23.75%,“国民阵线”主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