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军方称朝鲜或在25日建军节前后核试验 各方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军方称朝鲜或在25日建军节前后核试验,各方正密切关注

  据韩联社4月24日报道,在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4月25日)即将到来之际,韩国军方正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加强防卫态势,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挑衅。

  此前有预测认为,为了加强内部团结和鼓舞军部士气,朝鲜可能在建军节前后发起新一轮挑衅,如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韩美已增派PR-16侦察机、U-2高空侦察机等侦察力量,密切关注朝军动向。

  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截至24日上午,尚未发现朝鲜即将发起挑衅的迹象,但朝鲜发起战略挑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不能放松警惕。另一位负责人指出,朝鲜发起“低强度”挑衅的可能性较大,如发射弹道导弹等。

  另一方面,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VN-70)正在移师半岛附近海域,以应对朝鲜挑衅。“卡尔·文森”号从昨日起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所属2艘护卫舰进行联合军演。鉴于该军演为期三到五日,“卡尔·文森”号将于28日许抵达半岛东部海域。

  “卡尔·文森”号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鹰眼”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MH-60“海鹰”直升机等70余架飞机,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朝鲜局势等问题通电话。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称,这是中美元首会晤后,习近平与特朗普第二次通电话。

  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同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该负的责任、相向而行,才能尽快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我们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一道,为朝鲜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另据路透社24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23日晚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讨论朝鲜问题,双方同意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平壤保持克制。安倍在通话后对记者表示,特朗普称在朝鲜问题上“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

  此前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2日报道,朝鲜最近疏散了位于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的居民。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静。

  KBS电台援引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核试验场一带的居民已转移到掩护所,根据以往的情况,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较大。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机场内的飞机起降次数不断增加。据推测,飞机内搭载了与核试验相关的科学家。

  韩联社报道称,韩方认为朝鲜已做好新一轮核试的准备。韩联社23日的报道称,朝鲜核试不仅会导致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水平升至最高阶段,同时使半岛紧张局势迅速升温。

  韩联社23日报道称,若朝鲜在25日发起重大挑衅,同一天在东京举行的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会议以及28日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主持召开的安理会部长级涉朝核问题会议将成为探讨对朝施压的舞台。在各方加强对朝施压的情况下,朝鲜或在深思是否在25日发起挑衅,以及挑衅的程度。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9636 report 1457 据韩联社4月24日报道,在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4月25日)即将到来之际,韩国军方正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加强防卫态势,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挑衅。此前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