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平壤全面限制供应汽油 油价暴涨7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莽九晨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紧盯朝鲜今天是否核试,平壤已全面限制供应汽油
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图为24日的平壤街头。
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图为24日的平壤街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天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3天后的28日,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朝核问题特别会议。这几个时间点前后都被认为是朝鲜可能用发射导弹甚至进行核试验反击美韩威胁的关键节点。

  “建军节在即,朝鲜或发起新挑衅,韩军密切关注。”韩联社24日称, 韩军正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加强防卫态势。韩美已增派PR-16侦察机、U-2高空侦察机等,密切关注朝军动向。韩军一位负责人称,目前尚未发现朝鲜有“挑衅”动作的迹象,但朝鲜进行核导试验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另一名韩军负责人则称,朝鲜近期进行发射弹道导弹等“低强度挑衅”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宣布,韩军计划与驶向半岛海域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举行联合演习。他还称,韩美将于26日在华盛顿召开第11次韩美联合国防协商机制会议,商讨朝核应对方案。鉴于朝鲜进行核试和试射洲际导弹的风险提升,双方将讨论针对不同情况的反制措施,“可以说韩美军方对朝鲜核试进行了万全的准备。”

  在经历了航母乌龙事件后,“卡尔·文森”号确实向半岛海域靠近。韩国《世界日报》24日称,“卡尔·文森”号预计于27日或28日抵达朝鲜半岛周边海域。报道称,尽管日前朝鲜曾公开威胁准备“水葬”美国航母。但多数军事专家认为,朝鲜目前还不具备击沉美国航母的能力。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员辛忠宇称,要想在茫茫大海中打击持续运动的航母,除了要有对舰弹道导弹外,还必须持续掌握航母行踪,需要侦察卫星的辅助,而朝鲜根本没有这种能力。

  对“卡尔·文森”号航母真正逼近,朝鲜并未示弱,连日来一直抨击美韩的朝鲜媒体24日再次发出“怒吼”。 朝鲜《劳动新闻》24日称,美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东方核强国面前,所谓的派遣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的折腾”。文章说,“一旦敌人进行鲁莽的挑衅,朝鲜革命武力将立刻对其实施毁灭性打击,将以全面战争回应全面战争,以朝鲜式的核打击战回应核战争。”

  《劳动新闻》当天还引述“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前一天发出的声明,警告美韩勿对朝鲜“轻举妄动”。“若敌人稍有挑衅动静”,朝鲜将“一口气解放南朝鲜,并把太平洋彼岸的邪恶帝国大本营统统化为焦土”。文章称,“拥有战无不胜的核武力,又用核炸弹武装起来的500万青年大军一旦大怒,整个地球便会炸成碎片”。

  平壤街头这两天仍和往常一样平静,不过24日,平壤各大加油站开始限制供应汽油,有的加油站已经全面停业。《环球时报》记者当天开车到外交团加油站、七星加油站、高丽航空加油站等多个加油站,均无法买到汽油。外交团加油站目前只对外交车辆供应汽油;七星加油站和高丽航空加油站只对持有该加油站汽油票的人供应汽油;前两天还在正常营业的大成加油站则干脆停业,大门紧闭。高丽航空加油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该加油站已经没有新的汽油入库,具体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供油,他们也不清楚。一位驻朝中资机构负责人对《环球时报》记者称,他在朝鲜工作多年,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由于没有备用汽油桶,目前又加不到油,只能尽量少用汽车。

  目前仍在朝鲜的美联社记者22日发自平壤的报道称:“随着平壤市内的汽油供应出现困难,每一家加油站前,想加油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队。”近几天来,平壤油价已经暴涨了70%,“每公斤价格为70-80美分的汽油暴涨至每公斤1.25美元以上(朝鲜的加油单位不是升,而是公斤)”。报道称,“尚未查明平壤为何限制出售汽油,不知是不是中国已经减少供油或通知要减少供油。”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记者 莽九晨 李静 蓝雅歌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4/10533898.html report 2043 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图为24日的平壤街头。【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天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3天后的28日,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朝核问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