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吉宁: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吉宁: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静)受国务院委托,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4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就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研究处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作报告。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安排时,陈吉宁说,今年将深化、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实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稳步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完成 《大气十条》、《水十条》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建成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加强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坚决惩处数据造假行为。推动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开展按流域设置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试点。全面推行河长制。制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方案。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2016年中央环保完成16地督察 共罚款逾4.4亿元

  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完成了对16个省(区、市)的督察,共受理群众举报3.3万余件,立案处罚8500余件、罚款4.4亿多元。

  2016年环境执法处罚款逾66亿 同比增56%

  陈吉宁介绍说,2016年,环境执法力度明显加大,各级环保部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2.4万余份,罚款6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56%。

  陈吉宁:2016年PM2.5和PM10年均浓度分别超标34.3%和17.1%

  陈吉宁表示,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8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占24.9%;优良天数比例78.8%,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2.6%;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超标34.3%。

  陈吉宁:总磷污染问题日益凸显

  24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就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作报告表示,在水环境质量领域,总磷污染问题日益凸显,总磷浓度下降幅度低于其他指标,9月至12月总磷成为地表水的首要污染物。

  陈吉宁:去年查处19起污染源自动监控弄虚作假案

  2016年,环保部对1239家具备安装条件的新增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全面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对数据造假行为加大查处力度,2016年共组织查处污染源自动监控弄虚作假典型案例19起,拘留41人。

  陈吉宁:环保部将排查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4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表示,将重点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今年6月底前,计划完成排查工作,2020年底完成集中整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stock.com/news,bwkx-201704-4068542.htm report 134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静)受国务院委托,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4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就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