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插上红旗 这两天内下水可能性很大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谢瑞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艘国产航母加班下午插上红旗,这两天内下水可能性很大

  4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今天中午开始,即将下水的首艘国产航母甲板两舷有工作人员开始布置红色旗帜,这是下水仪式前的工作之一,意味着航母很可能这两天内下水。

首艘国产航母甲板已插上红旗。
首艘国产航母加班下午插上红旗,这两天内下水可能性很大

  首艘国产航母甲板已插上红旗。

  14点39分完成母舰尾端最后一支旗帜插放,并伴有三声鸣笛,随后3分钟内共鸣笛3次。

  除了布置红旗,澎湃新闻还发现,有一些工作人员正在甲板上搭建用于航母下水仪式的观礼台。

  从4月23日国产航母的船坞注水开始,航母具体哪天下水成为大众讨论的重点。

  澎湃新闻查阅以往中国军舰下水的资料发现,包括驱逐舰、护卫舰、船坞登陆舰等舰艇下水都会举行下水仪式,下水的军舰一般都挂有国旗、彩旗等旗帜,此外,灯笼、气球等烘托气氛的东西也会出现在仪式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军专家表示,航母属于特大型水面舰艇,其下水仪式在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是备受重视,一般都会邀请航母“舰名”命名本人或家属来剪彩和“砸香槟”,同时也会邀请社会各届代表来见证这一海军大事。国产航母是中国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仪式肯定比较隆重。从今天现场的情况下来,航母这两天下水的可能性很大,明天下水的可能性最大。

  这几天船厂附近聚集了不少关心国防建设的市民,他们的目的都是来一睹国产航母的风采。一位住在大连造船厂的退休工人向澎湃新闻表示,这几天他每天都会来可以看到航母的码头旁边,今生有幸看到自己国家造的航母心里特别自豪。根据他以往的经历,军舰下水前一两天就会挂红旗,明天有可能下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0648 report 1183 4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今天中午开始,即将下水的首艘国产航母甲板两舷有工作人员开始布置红色旗帜,这是下水仪式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