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青年逃兵役手段:切手指自残 谎称智力低下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青年逃兵役手段五花八门:切手指自残,谎称智力低下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25日消息,根据韩国宪法,每一名身心健全的韩国男性公民在20岁至30岁期间都必须服兵役。不过,由于军旅生活的清苦,且不时爆出的虐待丑闻,许多韩国年轻人甚至不惜挥刀自残也要逃避服役。

  伪造诊断书,谎称智力低下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年逃避兵役的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在首尔地方兵务厅特别调查室,一位年轻的男子正在接受调查。这名男子先前提交的医生诊断报告称,此人智力低下,难以参军。但是,审查人员的调查结果却显示,该男子不仅人际关系融洽、在社交网络上非常活跃,而且心智也属于良好水平。

  首尔地方兵务厅特别司法警察 姜锡俊:对审查兵役的医生所说的都是假话吧?

  逃兵役男子:是的。

  切手指“修”韧带,狠心自残

  除了谎报智力有问题外,贿赂医生,要求在自己原本完好的膝盖上强行做韧带重建手术,以及在脚底垫上增高鞋垫,试图让身高与体重比例失衡,都是逃兵役的常见手段。甚至还有人选择去全身纹身——因为现行制度规定纹身范围超过全身皮肤1/3的男性可免服兵役。除此之外,更有甚者竟不惜用铡刀切断自己的手指进行自残。

  韩国A频道记者:逃兵役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体检时被揭发的逃兵役者,五年前不过9人,但是到了去年却增加了六倍。

  大田市民:当兵非常辛苦,经常出事故,而且还得不到应有的补偿。

  韩媒:2012年至今非法逃兵役日趋严重

  近几年,韩国军队不断爆出虐兵丑闻,令不少人对参军入伍望而却步。加上20-30岁正是事业上升期,入伍就意味着暂时放弃工作,因此韩国年轻一代对服兵役的懈怠和逃避情绪、日趋严重。

  韩国兵务厅长官 朴昌明:我们将不断确立科学、完善的检查体系,力争从根本上杜绝越来越智能和多样化的逃兵役犯罪行为。

  韩媒预计,随着审查制度的不断完善,被揭发的逃兵役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0690 report 1096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25日消息,根据韩国宪法,每一名身心健全的韩国男性公民在20岁至30岁期间都必须服兵役。不过,由于军旅生活的清苦,且不时爆出的虐待丑闻,许多韩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