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有效防控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良好开局,增长和效益回升,市场预期改善,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并快速成长,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推进,就业继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有所加快。各方面对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逐步加深、行动更为自觉,这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向好有周期性等因素,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面临不少挑战,必须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研判经济形势,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和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扩大改革受益面,扎实做好重点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强制度建设,扩大开放领域,改善投资者预期。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不断深化创新,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对中央政法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促进了政法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国家政权机关,政法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格队伍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防范廉洁风险,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7-04/25/c_1120872321.htm report 1675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