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将派二阶俊博出席“一带一路”峰会 外交部确认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将派二阶俊博出席“一带一路”峰会,外交部予以确认
二阶俊博 视觉中国 资料图
二阶俊博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派遣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出席中国5月14、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二阶在25日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报道称,日方派二阶这一拥有广泛对华渠道的官员访华,意在加强日中关系。

  对此,中国外交部25日在记者会上证实,二阶俊博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

  共同社称,二阶正在寻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的可能性。他还可能递交安倍写给习近平的亲笔信。

  二阶在记者会上称:“在以朝鲜为首的国际局势下,日中意见沟通很重要。作为执政党重视旨在改善关系的努力。”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也计划同行。

  据日本新闻网此前报道,二阶积极推进日中友好事业,尤其是推进中国人来日旅游。

  人民网此前报道,2015年5月,二阶曾率领3000人“日中观光文化交流团”访问北京,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日本媒体称,二阶当时也向习近平主席转交了安倍的亲笔信。

  本月18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目前已有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0506 report 948 二阶俊博视觉中国资料图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派遣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出席中国5月14、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二阶在25日的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