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斯诺登文件显示美曾向日本提供谍报监控设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斯诺登文件显示美曾向日本提供谍报监控设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媒援引美国网络媒体“Intercept”称,美国中情局(CIA)前雇员斯诺登带出的机密文件中,共有13份有关美国与日本谍报活动合作等的文件,并在网上公布。

  上述文件中写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2013年曾秘密向日方的情报机构等提供过能收集和搜索网上电子邮件等信息的监控系统,日本也可能因存在侵犯隐私等情况而引发外界担忧。

  据Intercept称,该系统名为“XKEYSCORE”,认为是最强悍的间谍设备。2012年9月日方开始向美国共享可锁定黑客恶性病毒的信息,作为回报,NSA向日方提供了上述系统。据称,该系统可对普通网络用户几乎所有信息进行监控。

  此外文件还称,位于东京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内2004年建造了负责对全世界谍报活动中使用的天线设备进行制造和修理的设施,但660万美元建设费中绝大部分由日方支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4-25/8208745.shtml report 494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日媒援引美国网络媒体“Intercept”称,美国中情局(CIA)前雇员斯诺登带出的机密文件中,共有13份有关美国与日本谍报活动合作等的文件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