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舒印彪会见蒙古国能源部部长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北京会见了蒙古国能源部部长普.冈呼一行。双方就中蒙能源合作和锡伯敖包煤电输一体化项目交换了意见。

 

  舒印彪欢迎冈呼部长一行到访,向其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成果。舒印彪表示,蒙古国是中国的近邻,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蒙能源资源丰富,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规模开发利用,将为蒙古国创造长期稳定的经济增长点。2015年11月,在习近平主席和蒙古国总统的见证下,国家电网公司与蒙古国能源部签署了合作开展锡伯敖包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协议。国家电网公司与蒙方密切合作,积极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当前中国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项目的实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在可研成果基础上稳步推进锡伯敖包项目的实施。锡伯敖包项目的实施对于蒙古国意义重大,希望蒙政府全力支持,在项目可研审批,用地、水资源和煤炭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协调推动出台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冈呼表示,2016年蒙古国新政府组建以来,致力于推动大型能源项目以促进蒙古国经济发展。蒙政府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希望能够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利用先进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将蒙古国煤炭资源转化为电能向中国输送。蒙能源部将全力协调解决锡伯敖包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有关支持政策。

  会谈前,冈呼一行参观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发展部、节能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蒙古国驻中国大使冈呼亚格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国网国际部、国家电网报社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426/n490756609.shtml report 1100 4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北京会见了蒙古国能源部部长普.冈呼一行。双方就中蒙能源合作和锡伯敖包煤电输一体化项目交换了意见。 舒印彪欢迎冈呼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