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日英雄杨靖宇后人举报镇书记 强夺财产蔑视烈士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搜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抗日英雄杨靖宇后人举报河南一镇政府书记:强夺财产并蔑视烈士
 举报信
《拆迁通知》(当事人供图) 
被填埋的加油站(当事人供图) 

  抗日英雄杨靖宇后人举报河南一镇政府书记:强夺财产并蔑视烈士

  近日,一则“举报河南省人大代表勾结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主要领导强行夺取百姓财产”文章出现在网上。简笔划该实名举报人为我国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的后人。

  文中,烈士杨靖宇将军的外甥徐建国实名举报了河南省人大代表张某某勾结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政府书记王某某。徐建国称,上述二人滥用其职权,使用暴力手段强迫其拆迁经营的河南黄金加油站,致其无法继续经营。

  此后,让徐建国不能接受的是,“在加油站原址上,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又重新建起了一座新加油站并营业,其规模向路边扩展了10米。”

  徐称,对方除抢走其加油站之外,还曾说出“杨靖宇是谁?都什么年代了还谈杨靖宇”等不尊敬革命先烈的话。

  镇政府雇人用1000多立方土填埋民营加油站

  “我叫徐建国,我的母亲叫马玉珍,大舅是杨靖宇将军(原名马尚德),姥姥张家兰,姥爷马贺玲(28岁牺牲,革命烈士),舅姥爷张家铎(革命烈士,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朱沟起义发起人)。”烈士杨靖宇将军的外甥徐建国向简笔划介绍道。

  徐建国在河南省郑州市北三环经营黄金加油站,此加油站是从河南黄金物资公司合法受让,证照齐全,合法经营。“同行河南省人大代表张某某害了红眼病,费尽心思吞掉我的加油站。”徐建国说。

  张某某系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徐建国介绍,张某某勾结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政府主要领导人王某某等人对其合法经营的加油站在没有签订拆迁合同的情况下进行了强拆。

  徐建国表示,起初,大桥石化的部门经理找到徐建国等人商谈把加油站转给大桥石化事宜,遭到徐建国拒绝。2012年5月7日,庙李镇政府以修绿化带为由, 向徐建国所经营的加油站下发《拆迁通知》,强令其加油站于2012年5月10日前拆除。

  徐建国提供给简笔划的一份落款为“庙李镇人民政府”的《拆迁通知》中写道:“自我市“二环十五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开展以来,你单位所涉及附属物拆迁工作迟迟未有行动,望你单位自接到通知起,务必于5月10日前将绿线内所有附属物拆除完毕。逾期将附属物拆迁完毕的,镇政府将予以强制拆除。(对于合法附属物,按相关标准补偿,其他附属物将不再补偿。)

  “他们每天派政府工作人员以及6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前来阻止我营业,停水停电。在2012年5月9日晚,8辆车拉1000多立方土将我正在经营的加油站填埋,土层达1.5米高,加油站被迫关门停业。”徐建国表示。

  此后,大桥石化的部门经理找到徐建国,让其转让加油站手续给大桥石化,并称:“如果不卖的话,再过两个月你们的手续将成为一张废纸,五分钱不值。”

  徐建国称,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政府书记王某某告知他,加油站是时任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已落马)下令拆迁的,“在他们的逼迫下,我们把手续卖给了大桥石化。”

  “2013年4月在我加油站原址上,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又重新建起了一座新加油站并营业,其规模向路边扩展了10米。”徐建国说。

 被填埋的加油站(当事人供图)
 烈士杨靖宇的孙子马继志

  政府书记斥烈士后人:都哪个年代了还讲杨靖宇

  事件过程中,徐建国质疑:“那么多加油站都在绿化带内,为什么只拆我们的,我们老百姓干个加油站不容易,我又是杨靖宇烈士的亲属后代,能不能留碗饭吃。”

  王某某却如此答复徐建国的请求:“杨靖宇是谁呀,都哪个年代了,谁还讲杨靖宇了。”

  据徐建国称,大桥石化的一位杜经理对其表示:“我们上面有人、有钱,你告到中央也告不赢。”

  “为什么同一地点的加油站我们老百姓不能干,而人大代表能干呢?同是一个地方,为什么对我站强拆,却又让大桥原址重建?庙李镇政府下达拆迁通知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庙李镇政府王金成采取野蛮强拆,符合国家规定吗?”徐建国对简笔划说。

  烈士杨靖宇将军的孙子、获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三等功的马继志告诉简笔划:“当我了解了这件事之后,我感到非常的气愤,作为一个公职人员,竟然说出‘杨靖宇是谁?现在谁还谈杨靖宇’这样的话,这是对抗日英雄(杨靖宇)的不敬。作为他的后代,我感到非常的气愤。连日本人都比较佩服的一个英雄,为了民族的大义,为了民族的解放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是我们全国人民都比较敬佩的一名英雄,建议有关领导能对以上事件作出客观公正的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toutiao.chinaso.com/sh/detail/20170427/1000200032975781493274306638397847_1.html report 4174  举报信《拆迁通知》(当事人供图) 被填埋的加油站(当事人供图) 抗日英雄杨靖宇后人举报河南一镇政府书记:强夺财产并蔑视烈士近日,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