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罕见!14天内3名涉案过亿“老虎”过堂

来源:综合 作者:政知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罕见!14天内3名涉案过亿“老虎”过堂

  今日又一位“老虎”过堂!

  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27日在湖北省荆州市中院一审,检方指控其涉3宗罪——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去年的新年“首虎”,再次被媒体聚焦。政知圈(ID:wepolitics)发现,他也是这14天来,第三个涉案过亿的“老虎“。

(陈雪枫一审)
(陈雪枫一审)

  三宗罪

  这是本月政知君第二次写陈雪枫。

  4月7日下午15时,他和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一起,出现在最高检官网:张越、陈雪枫、王阳三案被检方提起公诉。

  当日,政知圈(ID:wepolitics)发文《“同日”落马的三老虎今天同了框》,可戳“往期回顾”复习。

  一月未到,陈雪枫随即“过堂”,相信不久宣判将至。

  检方的指控,陈雪枫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三宗罪如下:

  2000年至2015年,陈雪枫利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煤炭经营、工程承揽、股份认购、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索要、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8亿余元。

  2009年至2011年,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7万余元。

  2004年至2011年,陈雪枫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处置国有资产及公司收购价格,造成国有公司损失人民币2.24亿余元。

  节点

  关于陈雪枫,媒体报道了很多。

比如,他为成功竞选副省长,曾拨出几千万的广告费,“当时河南高速公路的户外广告牌、电视、报纸上全是河南煤化集团的广告。”
  比如,他为成功竞选副省长,曾拨出几千万的广告费,“当时河南高速公路的户外广告牌、电视、报纸上全是河南煤化集团的广告。”

  在陈雪枫被公诉时,政知圈(ID:wepolitics)就曾指出,检方指控陈雪枫涉嫌犯罪的岗位中,并不包括“河南洛阳市委书记”这一岗位。陈雪枫在2013年7月至2016年1月担任该职,一共不到三年时间,并在该职位上落马。

  而“过堂”的新闻通稿中,依旧没有提到这一岗位,但受贿的时间却明确是“从2000年至2015年”,包括了其担任洛阳市委书记时的时间。

  到底有没有收手尚未可知,但在落马前的最后一个岗位上,陈雪枫也有不少问题。

  在2016年9月,中央纪委通报了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4年的陈雪枫,已经担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一年多。

  2014年11月6日至15日,他在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7期省部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期间,违反中央组织部关于“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的规定,安排秘书丁某、市委副秘书长董某等人在延安陪读,产生的交通、食宿、差旅等费用共计2.6万余元,由公款报销。

  2015年9月,他在郑州市金水路附近的私人会所,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

  过亿

  陈雪枫也是14天内第三个涉案过亿的“老虎”。前2个,分别是政知君刚刚提到的张越,和宁波原市长卢子跃。

  4月14日,卢子跃过堂,被控受贿1.47亿余元;

  4月20日,张越过堂,被控受贿超1.57亿元。

  4月27日,陈雪枫过堂,被控受贿1.48亿余元。

  当然,受贿或被控受贿过亿的还有以下老虎:

  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死缓,终身监禁):受贿2.46764511亿元

  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死缓):受贿1.41379261亿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无期):受贿1.29772113亿元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无期):受贿1.23781389亿元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无期):受贿1.16亿余元

  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无期):受贿1.11251086亿元

  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未宣判):被控受贿1.04818274亿

  不过,涉案过亿的“老虎”如此密集的“过堂”,此前少见。

  巧合的是,在去年9月,中央纪委的通报中,除了陈雪枫,卢子跃也在列。

  “2013年至2015年,卢子跃多次到杭州市西湖边的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宴请。2014年8月以来,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接送浙江省金华市的理发师,往返500公里,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src=3×tamp=1493297684&ver=1&signature=FqqacyLTDv6pau5s5jCYBRTkMcRlKP7DDcnUQoW06KTbPjJKVZIHvy9GLyJ2FuvMBoQ9Zdf9Xho-XIulwziEYztvj1ag6Xf-qT6dXNizXPmqb4loAnQFx7qUtrV7klcdRPch3An1wdzrWc3oueVuBrPVoxf-2FAuac5lobsQqSc= report 2909 今日又一位“老虎”过堂!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27日在湖北省荆州市中院一审,检方指控其涉3宗罪——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去年的新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