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军队将开展针对性演练应对“萨德”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军队将开展针对性演练应对“萨德”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在国防部4月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军队改革、我国第二艘航母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杨宇军说,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杨宇军表示,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中俄两军关系有高度

  在回答中俄两军交往有关问题时,杨宇军说,中俄两军关系展示了两国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的高水平,体现了两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决心意志。

  “中俄两军关系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精度。”杨宇军说,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艘航母有新改进

  关于近日出坞下水的第二艘航空母舰,杨宇军说,这艘航母完全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其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许多方面都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至于这艘航母的名称,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会在舰艇交接入列时公布。

  坚决反对“萨德”入韩

  杨宇军说,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杨宇军说。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7-04/28/content_440813.htm report 1090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在国防部4月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军队改革、我国第二艘航母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调整组建13个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