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发现室温常变动或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发现室温常变动或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先前观点认为,恒定室温令人更舒适、更健康,但荷兰研究人员发现,经常把室温调至略低于最舒适温度并保持一段时间后再恢复,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胰岛素敏感度,有助预防或治疗糖尿病。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研究人员在26日出版的《建筑研究与信息》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不定时调低Ⅱ型糖尿病志愿者所处的室内温度,比最舒适室温21至22摄氏度略低,10天后,志愿者胰岛素敏感度增强了40%多。这一效果可与目前疗效最佳的糖尿病药物媲美。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略低并且上下波动的室温可能对人体健康有积极作用,有助预防代谢综合征类疾病,如肥胖和Ⅱ型糖尿病。另外,这种温度人体完全可以接受,甚至能带来更多快乐,比如短暂的凉飕飕后重获温暖的满足。

  研究人员建议,治疗Ⅱ型糖尿病时,在饮食和运动外,可加上室温波动法。(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4/28/c_129577921.htm report 543 先前观点认为,恒定室温令人更舒适、更健康,但荷兰研究人员发现,经常把室温调至略低于最舒适温度并保持一段时间后再恢复,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胰岛素敏感度,有助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