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裔男子超速驾驶遭警方拦截 被开10张罚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华裔男子超速驾驶遭警方拦截 被开10张罚单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一位华裔男子驾车行驶在美国纳苏郡495 高速公路的第39出口时被警方拦截,并被开具总共10张罚单。专业罚单公司负责人提醒民众,长岛地区警方开具罚单数量相比纽约五大区较高,驾车人更应注意谨慎开车。

华裔男子收到的10张罚单。(美国《侨报》/记者王伊琳 摄)
华裔男子收到的10张罚单。(美国《侨报》/记者王伊琳 摄)

  这位40岁的华裔男子说,当地时间20日晚间约8点下班后,他驾车从长岛回法拉盛,在纳苏郡495 公路行驶至第45出口时,便看见一辆警车紧跟其后,然后开至与他平行的位置。

  华裔男子看到警车时很紧张,说自己在这条公路驾驶多年从来没被警车跟过。他情急之下从快车道(HOV Lane)换了几条车道停在了公路旁,被警方开具10张罚单,其中包括一张超速(Speed Over 55 Zone)、一张车牌肮脏(No DistinctivePlate/Insecurity/ Dirty)、一张违规并线(Failed to Maintain Lane)与多张不安全换道(Moved from Lane Unsafely) 和并线未打转向灯(Improper/No Signal)。

  他说,自己很冤枉,虽然是有一些超速,但也不至于超得很厉害。他还说,当时警车和他并行,他认为警察要他马上停下,快车道另一边是另外方向的高速路没法停下,只能马上换了几条道停下。

  华人驾车人在长岛495公路上开车,被一次性开具超过10张罚单的案件,近期不在少数,且最少也有7至8张,NYSA 罚单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张先生说,在长岛之所以会一次性开具多张罚单的一个原因是,长岛的罚单都由机器打印,比纽约五大区的手写方便,快捷得多。

  万通罚单中心的老板周先生则表示,在长岛开车开具多张罚单的原因多样,除了因机器打印方便之外,驾车人本身也负有相应责任。这位华裔男子看到警车与他并行时不应过于紧张,应该按照正常步骤打信号灯换道停下,或等待警察发出指示要求其停下。如果警察看见驾车人过于紧张时,会怀疑其是否违法驾驶。

  其次,有一些警察会专门在快车道蹲点,在快车道行驶的车辆如果一有超速很容易被警察发现。他提醒驾车人应格外小心也要注意与警察的顺畅沟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7/04-28/8211131.shtml report 1325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一位华裔男子驾车行驶在美国纳苏郡495高速公路的第39出口时被警方拦截,并被开具总共10张罚单。专业罚单公司负责人提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