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1名“红通”逃犯被押解回国 涉嫌杀人潜逃9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1名“红通”逃犯被押解回国 涉嫌杀人潜逃9年
  河北一名“红通”逃犯被押解回国

  中新社石家庄4月28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省公安厅28日透露,当日,涉嫌杀人犯罪、潜逃9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辉被中国警察从蒙古国押解回国。

  据警方通报,2008年1月25日,河北省高碑店市某酒店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名女子被杀身亡。经当地警方侦查,锁定高碑店人李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李某辉潜逃,高碑店市公安局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多年来,当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李某辉的追逃。在工作中,民警发现李某辉的亲属经常和一个来自蒙古国的电话联系。后经警方深入调查,并通过公安部寻求蒙古国警方的帮助,查明该电话的主人就是李某辉。其以化名身份在蒙古国生活,开办了公司,还娶了蒙古国妻子。2015年1月30日,中国警方对李某辉发布了红色通缉令。

  为将李某辉尽快捉拿归案,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和内蒙古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警方启动了与蒙古国警察总局的警务协作机制。经不懈努力,终于将杀人潜逃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辉抓获,并于4月28日押解回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4-28/8211793.shtml report 584 河北一名“红通”逃犯被押解回国中新社石家庄4月28日电 (记者陈林)河北省公安厅28日透露,当日,涉嫌杀人犯罪、潜逃9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辉被中国警察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