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 月供多还2000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侯润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月供多还2000元,房价会跌吗?现在该不该买房?

  事情重大,先说下帮主(ID:banglicai)今天拿到的独家消息:首套房重回基准利率。北京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二手房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根据业内机构的测算,从2016年到新政策后,每100万贷款购房者月供将增加915元。按照北京地区购房者平均200万到300万的贷款额,购房者的月供增加将达到2000多元。

  地命海心,下午帮主(ID:banglicai)正在琢磨五一去哪里玩耍,突然,有人往帮主所在的一个购房群里扔了一条消息:

  “刚接到链家中介的通知:自5月1日起,某行二手房贷款首套基准利率,二套最低上浮20%以上,以网签时间为准。”

  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帮主(id:banglicai)也惊了!赶紧向各大银行打听:

  北京某银行:我们确实五一后要这样调整。

  另一股份制银行:我们政策不变,首套95折,二套上浮10%。

  某城商行:我们银行也是五一后开始执行这个新政策,以网签时间为准。

  某股份制银行:不方便透露,可能五一后也会执行吧,看情况吧

  某国有五大行:(截至帮主(id:banglicai)发稿)我们业务部门还没有回复......

  核实完,帮主(id:banglicai)有点小吃惊——2014年,北京房产市场最冷的时候,首套房就是基准利率。时隔三年,首套房房贷政策终于重回基准!

  那么,各种各样的问题来了,利率调整后,大家的月供增加多少钱?房价会下跌吗?是不是到了买房的时候?

  Q1:利率调整后,月供增加多少?

  如果购房者贷款为100万元,按照25年期月供计算,执行95折利率时,月供为5649.5元,回到基准利率后,月供为5787.8元。即每月应多还138元。

  而从二套房的情况看,按照贷款期限25年来计算,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时,每月应还6075.4元,调控后每月应还6369.9元。即每月应多还294.5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对于各位购房者来说,按照贷款100万来计算,在还贷年限最多可为30年时,购房者每月最低还贷4872.7元。而在还贷年限调整为25年,且此次五一回到基准利率后,购房者每月还贷5787.8元。

  张大伟老师解释说,从2016年到新政策后,每100万贷款购房者月供将增加915元(过去是30年月供,85折基准利率;一系列调控加此次调控后是25年月供,基准利率)。按照北京地区购房者平均200万到300万的贷款额,从2016年到新政策后,购房者的月供增加将达到2000多元。

  也就是说,信贷收紧的量变逐渐发展到了质变!

  Q2:其他银行会跟进利率收紧政策吗?

  业内回答:会的。

  帮主(id:banglicai)打听过程中,有银行人员直言,五一后各大银行将陆续收紧房贷。业内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老师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老师也对帮主(ID:banglicai)做了类似的回复。

  张大伟表示,从银行的资金情况看,最近资金成本明显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这种情况下,信贷继续从过去的首套房95折收紧是趋势也是必然。北京各种调控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大涨。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严跃进称,非部分信贷计划相对宽裕,贷款额度相对充足的银行会比较从容以外,预计其他银行都会采取从紧的策略。

  Q3:房价会跌吗?

  帮主(ID:banglicai)脑子里自动浮现了任大炮的形象和其名言:“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房价会大幅下降。”

  “一些楼盘价格难以上涨”,严跃进告诉帮主(id:banglicai),收紧房贷尤其是减少各类优惠,购房者入市的门槛会提高,相对应的市场交易也容易下滑。

  “对于二套房利率上浮20%的规定,一定程度上使得此类购房者的改善型购房压力增加,尤其是考虑到部分八成首付的规定,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一些高端楼盘的市场交易预计会继续降温,价格方面也难以上涨。”严跃进说。

  张大伟认为,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款将是常态。整体上看市场将在政策的叠加效应下继续降温。

  Q4:现在该买房吗?

  在这个问题上,业内人士出现了分歧。

  严跃进认为,有能力还是需要买,但从心态角度看,节奏放缓已经没有大碍,反而需要静下心来挑选房屋。毕竟当前政策效应下购房市场确实容易降温。

  张大伟则表示,最近政策这么多,还是等等的好,当然如果位置优越的核心区,房源不多,其实调控恰恰多了选择。

  嗯,各位有钱的主,趁着五一假期愉快得去看房吧...帮主还是会给大家带来独家一手的消息!

  作者: 侯润发

new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news.sohu.com/20170428/n491138370.shtml report 2630 事情重大,先说下帮主(ID:banglicai)今天拿到的独家消息:首套房重回基准利率。北京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二手房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