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浪漫政客”马克龙:像征服爱情一样征服法国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浪漫政客”马克龙:像征服爱情一样征服法国

  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39岁的马克龙有望问鼎总统宝座,成为法国史上最年轻总统。比他大24岁的妻子特罗涅也有望成为“第一夫人”。

  “浪漫政客”马克龙希望像征服爱情一样征服法国。浪漫的他,16岁时爱上了比他年长24岁的高中老师,即使遭到父母反对被迫分离,他仍然坚守爱的誓言,终于在29岁那年兑现承诺,娶得美人归。

  两人“老少配”的婚恋故事,在崇尚浪漫的法国为马克龙加分不少。马克龙本人专情爱妻的形象,也深得各种女性选民的好感。

  >>爱好文学

  16岁爱上高中女老师

  马克龙年纪不大,但这段感情经历不短。《巴黎竞赛画报》曾经这样形容他们:他们分享了彼此生命的20载。近日,法国女记者安妮·富尔达出版的新书《马克龙:一名完美的青年》中,就讲述了这样一段不同寻常的师生恋情,马克龙17岁就放话要娶大24岁的女老师,尽管父母曾极力反对两人谈恋爱,最终他还是抱得美人归。

  在法国北部亚眠的一所中学读高中时,当时年仅15岁的马克龙热爱文学,梦想成为小说家,加入学校戏剧社后结识了戏剧社指导老师特罗涅。当时,特罗涅不但是个有夫之妇,还育有3名子女,且长子比马克龙还要大两岁。

  16岁时,通过不断接触,马克龙爱上了年近40岁的特罗涅。两人开始交往,是在男方演出过女方戏剧作品之后。马克龙总找老师给他改剧本,老师则完全被这个男孩的聪明折服了。这一来二去的,俩人就看对了眼。

  两人对文学的共同追求与爱好,让他们对彼此从欣赏到爱慕。特罗涅坦白说,她是被马克龙的文学天赋所打动。据马克龙的同班同学回忆,老师特罗涅常常将马克龙作为优秀学生的典型,常常朗读马克龙写的诗歌,那种爱慕之情溢于言表。

  >>忘年师生恋

  曾遭父母棒打鸳鸯

  刚开始,马克龙的父母以为儿子追求的对象是特罗涅的女儿。当得知儿子交往的对象是特罗涅时,他的父母大为震惊且无法接受。

  据书中描述,马克龙的父亲对特罗涅说:“在马克龙满18岁之前,离他远一点”。马克龙的母亲也质问特罗涅:“你不明白吗?你已有你的人生,但他不会与你生儿育女。”面对之一切,泪流满面的特罗涅回答说:“我不能答应你们什么。”

  高三那年,为了拆散他们,马克龙的父母把17岁的马克龙转学到巴黎。就在转学前,马克龙大胆向特罗涅许下承诺:“总有一天,我会回来娶你的。”尽管分隔两地,但两人仍难分难舍。

  马克龙回忆道,转学后,他与特罗涅经常煲电话粥,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后来,特罗涅与丈夫分道扬镳,并于2007年与马克龙结婚,十多年的恋情修成正果。特罗涅曾在电视访问中表示:“他(马克龙)一点一点卸下我的心防。渐渐地,他以耐心征服了我所有抗拒。”

  >>大胆护妻

  “她造就了今日的我”

  老妻少夫也引起很多争议,有人佩服两人的勇气,也有不少人以特罗涅为耻笑对象。对于这些争议,马克龙谴责说:“若是年龄的差距反过来,我娶个小20岁的老婆,没人会认为不正常,人们对真诚和独特的事难以接受。对于恶意谣言,我俩早已免疫。”

  通过4月23日的首轮大选后,马克龙向媒体表示:“我不会把她藏起来。她在我的生命中,永远都是”。他还在公开演说中亲吻夫人,并告诉台下支持者,“我欠她(特罗涅)非常多,因为她造就了今日的我。如果我当选,我说错了,抱歉,应该说我们当选之后,她将拥有一席之地,这个地方并不是我的身后,而是我的身旁。”

  《马克龙:一名完美的青年》一书的作者富尔达表示,这样一段不同寻常的恋情,也反映了马克龙的执着与自信。“尽管受到抨击和嘲笑,如果他能追到大自己24岁、育有三个孩子的女人,那么他也能像征服爱情一样征服法国。”

  他

  “政坛黑马”

  两任法国总统为其站台

  马克龙出生在1977年12月21日,父亲是神经学教授,母亲是医学博士。他曾就读以培养法国精英而著名于世的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和巴黎政治学院。

  2007年,萨科齐就任总统,马克龙被任命加入一个旨在寻求国家经济增长的委员会,正式接触政策层面的工作。在这个岗位认识到众多著名企业家、银行家后,马克龙竟一经旋转门,成为一名投资银行家。投行生涯成功令马克龙名利双收,也为他带来政治回报。这次,他当上了法国新总统奥朗德的爱丽舍宫副秘书长,后来又成为法国的经济部长。2016年4月,他发起中间派的“前进运动”。2016年8月,他辞去经济部长的职位,宣布竞选总统。

  谁曾料想,在一年时间内,年轻的“前进运动”政党和年轻的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中一路领先,打破法国传统的左派右派分野,击败法国各路政治老手,在第一轮投票中领先,成为“政坛黑马”。

  马克龙现年仅39岁,虽专攻经济,但也涉猎文学、音乐、哲学,还擅长网球和拳击,被称为“凡尔赛宫的莫扎特”。加上他外形帅气,曾有女大学生不断寄信和情色照片向他告白,他不堪其扰,只好报警处理。

  马克龙颇受年轻人欢迎。在他们看来,“马克龙年轻、充满活力,宛如一股清新空气。”尽管马克龙靠着个人魅力备受普通选民喜爱,但他过去曾因高高在上的态度挨批。他曾称屠宰场工人“文盲”,遭解雇的员工是“酒鬼”,以及搭公交车者为“穷人”。

  成功当选,除了竞选策略,恐怕还需要运气。马克龙的运气相当不错。最初他确实不太起眼,但在菲永丑闻缠身、勒庞遭司法调查下,他的声势扶摇直上。在与勒庞的对决中,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现总统奥朗德纷纷为他站台,并不是因为他优秀,而是因为不想勒庞胜。

  马克龙的运气最终怎样,5月7日将有分晓。

  她

  竞选“军师”

  撰写演讲稿 出身巧克力世家

  特罗涅出身法国知名巧克力世家。1953年4月14日,她出生于亚眠一个有钱的商人家庭,她是父母六个小孩中的最后一个,家中老幺。她父亲在亚眠经营一家生产巧克力的工厂,母亲在亚眠经营好几家店铺。

  长大后,特罗涅没有继承家族生意,而是选择当了老师。在20岁时,她嫁给一位在银行界工作的商人。两人育有3名子女,长子塞巴斯出生于1975年,如今是名工程师;长女洛朗斯出生于1977年,是心脏学家;二女儿缇芬出生于1984年,是律师。

  随着母亲改嫁马克龙,他们也变成马克龙的“继子女”。马克龙与特罗涅婚后并无生育孩子,但特罗涅不但有3名儿女,还有7名孙儿,马克龙也就当了爷爷。在大选期间,特罗涅的3名子女都帮马克龙站台。身为律师的缇芬更是效力于马克龙的竞选团队。马克龙身边的人都清楚特罗涅对他产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无论是马克龙的竞选主张还是政治决策,都留下了特罗涅的痕迹。在竞选总统的选战期间,特罗涅担任丈夫的“军师”,协助他撰写演讲稿以及设定议程。有一名马克龙的助手曾质疑她出席高层会议,她回应称:“我是他粉丝会的会长。”竞选运动顾问福伦斯称:“没有她,马克龙不可能开始这趟冒险。她的存在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特罗涅虽已63岁,但是身材保持得不错,还是知名品牌LV的非正式代言人。而马克龙曾多次表示,自己爱上的是特罗涅的气质和才华。先前有民众发现特罗涅每次出席活动总是身穿昂贵的LV,因此怀疑这中间有着利益瓜葛,后来马克龙的团队跳出来灭火解释,“LV的确有为特罗涅提供VIP服务,不过所有的衣服都是借的,穿完后还是得还回去,她只是帮品牌做宣传而已。”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70429/641737.shtml report 3616 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39岁的马克龙有望问鼎总统宝座,成为法国史上最年轻总统。比他大24岁的妻子特罗涅也有望成为“第一夫人”。“浪漫政客”马克龙希望像征服爱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