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困喜马拉雅天人永隔 约定谁先死就吃其肉活下去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情侣困喜马拉雅天人永隔 约定谁先死就吃其肉活下去
圣岳仍表示,若再重来一次,他还是会约刘宸君来爬山,“因这是她喜欢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圣岳仍表示,若再重来一次,他还是会约刘宸君来爬山,“因这是她喜欢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台湾情侣梁圣岳和刘辰君,早前赴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登山,在3月9日失踪后,前天(4月26日)终于获救,男方暴瘦30公斤幸得保命,其女友却在被发现前3天捱不住去世。获救的梁圣岳4月28日在接受岛内媒体访问时透露,受困到最末期,女友刘宸君甚至主动与他生死相约:两人谁先死去,还没死的那个人,就要“吃对方的肉活下去”。

  登喜马拉雅山天人永隔 被困47天男获救女身亡

  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梁圣岳与刘宸君于2月底前往尼泊尔攀爬喜马拉雅山,最后被登山客发现的时间是3月9日,之后便失联。两人的父母曾到尼泊尔寻人,男方的家人还雇佣向导、包下直升机搜寻。

  据报道,两人失踪的当天山区多处降下大雪,进而造成雪崩。两人曾一度试图退回海拔较低的河谷地区。最终,梁圣岳于4月26日纳查特河谷被寻获,但刘宸君却在被发现前3天不幸去世。

  据透露,梁圣岳被发现时意识清楚,也能说话表达,但身体虚弱,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接受治疗。身体逐渐恢复后,梁圣岳于28日接受岛内媒体采访,讲述了与女友被困期间的种种遭遇,道出自己如何撑过这些天。

  梁圣岳表示,他和刘辰君于2月下旬出发登山,3月初迷路,被困期间一度想过跳下悬崖了结生命,但发现了一个山洞,两人就躲了进去。

  被困的前三周,他们吃带去的熟的马铃薯,面粉泡水吃面糊,嚼生米,维持基本的体能,“因为还有瓦斯,吃了两次熟的泡面,超开心的”。后来食物渐渐没了,就吃油,还有盐巴,“用手指沾一点盐巴,盐有很多矿物质,一天就吃两三口,配着山泉水,就够了。”

  被困近3周后,梁圣岳和刘辰君渐渐变得绝望。梁圣岳说,“我记得是3月17日,我们两个决定干脆烧炭了结好了”。可是,用山友留下的登山杖和我们的帐篷,根本就烧不起来,想想既然死不了,那就顺其自然吧。

  梁圣岳透露,女友刘宸君受困末期最绝望的时候,曾主动建议说:“如果我们谁先挂掉(死了),就吃对方的肉活下去”。不过,他当下打断女友的念头,笑称:“我们都要活下去,不然可能会为了吃对方而打起来。”后来女友先离世,媒体询问“有动过吃肉的念头吗?” 梁圣岳则表示,从来没有。

  哽咽回忆:女友去世前猛喊“爸爸、妈妈”

  经送医检查,梁圣岳体重狂掉了30公斤,当时脚上爬满蛆、头发都是虱子,就是这样活了47天。但痛心的是,女友刘宸君却在被发现前3天捱不住去世。

  梁圣岳说,受困期间,他们除了互相打气,就是放空,甚至为节省体力,两人还约好白天不要讲话。他和女友曾聊到获救后要做什么,她说回去要吃豆花。

  梁圣岳哽咽回忆,刘宸君去世那天,口中一直喊着“爸爸、妈妈、姑姑、岳岳”,后来就再也没讲话了。一开始他以为她在睡觉,快到傍晚时,努力爬过去摸她,“怎么是冰冷的”。梁圣岳说:“我开始猛摇她,想叫醒她,可是她都没反应。”

  他难过地说,原本以为天气太冷,睡一觉起来她就好了。可是天亮后,她还是没醒来!

  若再重来一次,还是会约她爬山”

  刘宸君遇难的消息传回她所就读的台湾东华大学,过去同班的王姓同学难过表示:“说好的要回来分享的啊”。自失踪消息一出,同学及朋友们纷纷至两人Facebook为他们打气,“希望他们只是暂时在遥远的雪山里”,连刘最崇拜的老师吴明益也发文协寻。

  刘宸君的同学透露,刘宸君个天性开朗、喜欢亲近自然,也很关心社会议题,跟同样爱好户外活动的男友梁圣岳一拍即合。

  梁圣岳2014年高中毕业,曾花了110天从福建骑自行车经浙江、河南、陕西、甘肃到达新疆,完成全程7700公里的壮举。梁圣岳说,自己是在骑单车横越大陆回来后,透过朋友介绍认识刘宸君,因兴趣相投,去年才开始交往。

  两人的这趟喜马拉雅山之行从上学期就规划及安排,原本预计休学一学期,在当地待4个月,不料如今却天人永隔。但梁圣岳仍表示,若再重来一次,他还是会约刘宸君来爬山,“因这是她喜欢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tw_SocialNews/201704/t20170429_11756327.htm report 2289 圣岳仍表示,若再重来一次,他还是会约刘宸君来爬山,“因这是她喜欢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台湾情侣梁圣岳和刘辰君,早前赴尼泊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