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再开除近4000名官员 禁止一电视约会节目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再开除近4000名官员,禁止一电视约会节目

  4月30日土耳其根据去年流产政变后实施的紧急状态发布新命令,开除将近4000名官员,并禁止了一个电视约会节目。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是自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赢得4月16日扩权修宪公投以来,土耳其当局采取的最新强硬整肃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视觉中国 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视觉中国 图

  4月16日,土耳其通过修宪公投,修改后的宪法最大变化是政治体制将从议会制转为总统制。外界认为此举旨在扩大总统埃尔多安的权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次遭开除的公职人员包括逾1000名任职司法部工作人员,以及超过1000名军方人员。报道称,空军被开除人员还包括超过100名飞行员。《联合早报》称另有将近500名学者也被革职。

  BBC报道,土耳其政府的官方公报中称,这些遭到开除的人员涉嫌与“恐怖组织和威胁国家安全的机构”有关联。

  据报道,土耳其先前曾拘捕超过1000人,并把9100多名警察停职,这是对付流亡美国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支持者的大规模整肃行动。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旨在推翻埃尔多安的军事政变,政变旋即失败。土耳其当局指控葛兰主使了这次政变行动。

  据报道《联合早报》自流产政变以来,土耳其已实施紧急状态9个月,总共有4.7万人被捕,引发各界忧心当局正利用整肃来对付所有埃尔多安的反对者。

  BBC报道,在另一项单独的法令中,土耳其禁止了一个电视约会节目,BBC称土耳其此前就曾酝酿这一行动。土耳其副总理库特莫斯(Numan Kurtulmus)3月份曾经警告称,这一节目不符合土耳其的传统风俗,破坏家庭制度,损害家庭的庄严与神圣性。

  BBC报道,有对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AKP)的批评指出,在埃尔多安统治之下,土耳其可能滑向保守的伊斯兰国家。而埃尔多安的支持者则声称,这一电视节目收到了成千上万的投诉,禁播符合公众利益。

  另外,4月29日土耳其政府还封闭了在线多语言百科全书网站维基百科(Wikipedia)。有当地媒体指出政府认为维基百科支持恐怖行动而进行封锁,但也有网友认为是当局为了压制维基百科上有关总统埃尔多安的批评才做出的举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4428 report 1326 4月30日土耳其根据去年流产政变后实施的紧急状态发布新命令,开除将近4000名官员,并禁止了一个电视约会节目。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是自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赢得4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