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贵港警方打掉一特大涉黑恶犯罪团伙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贵港警方打掉一特大涉黑恶犯罪团伙
  新华社南宁4月30日电(记者曹祎铭、徐海涛)记者从广西贵港市公安部门获悉,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5人,刑拘38人,破获相关涉黑恶案件30多起。

  据介绍,2007年至2008年期间,韦某柱与团伙成员多次在贵港市城区多处商业场所敲诈勒索他人钱财,后被公安机关打掉,韦某柱被判刑6年6个月。2015年3月,韦某柱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纠集犯罪嫌疑人刘某敏、黄某江、潘某权等人继续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2016年1月,韦某柱在贵港市港北区注册公司,以此为据点聚集团伙成员,在港北区充当“地下出警队”,疯狂进行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暴力追债、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经济秩序。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贵港市警方于2016年12月8日成立专案组,历经4个多月侦查,在今年3月至4月,将韦某柱在内的70余名涉黑团伙成员成功抓获,扣押可疑车辆12辆、砍刀、木棍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者:曹祎铭 徐海涛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7-04/30/c_1120898295.htm report 595 新华社南宁4月30日电(记者曹祎铭、徐海涛)记者从广西贵港市公安部门获悉,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5人,刑拘38人,破获相关涉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