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攀登大牛“瑞士机器”斯特克在努子峰坠崖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攀登大牛“瑞士机器”斯特克在努子峰坠崖身亡
攀登大牛“瑞士机器”斯特克在努子峰坠崖身亡
攀登大牛"瑞士机器"斯特克在努子峰坠崖身亡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绰号“瑞士机器”的速攀选手乌里·斯特克30日在努子峰壁坠崖身亡,尼泊尔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今天早上,他在攀爬努子峰时发生了意外并失去了生命。有迹象表明他滑坠下了山崖。”尼泊尔登山者协会会长策林·谢尔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40岁的斯特克这段时间一直在珠峰适应环境,准备在5月份以一条前人从未尝试过的路线攀爬这座世界最高峰。一名尼泊尔官员称,斯特克应该是在珠峰与邻近的努子峰共同的一段山脊坠落的。

  “他在周日清晨从距二号营地1000米的高度滑坠,其他攀登珠峰的登山者们看到了他并向外界申请救援。”尼泊尔旅游部门主管迪内希·巴特拉伊表示。

  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速攀选手之一,斯特克热爱险峻的路线以及不使用绳子及其他保护设施的徒手攀登。他曾两度荣膺登山界的奥斯卡奖——金冰镐奖。他只花费了28个小时就在没有瓶装氧气的情况下成为第一个独自征服海拔8091米的安纳布尔纳峰的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v/news/2017-05/01/content_40723204.htm report 829 攀登大牛"瑞士机器"斯特克在努子峰坠崖身亡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绰号“瑞士机器”的速攀选手乌里·斯特克30日在努子峰壁坠崖身亡,尼泊尔官方确认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