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总统大选将迎次轮投票 德法领导人力挺马克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总统大选将迎次轮投票 德法领导人力挺马克龙(图)
  中新网5月1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即将于近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该国和德国的领导人双双出面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拉票。面对强敌,极右派候选人勒庞被逼在弃用欧元的时间表上放软立场。

  
资料图:马克龙
资料图:马克龙

  据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4月29日呼吁选民支持马克龙,履行他们对欧洲和法国的责任。他表示,选民必须投票给马克龙,以避免国家走上极右派之路。

  他说:“如果脱欧,法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法国选民的决定,不仅是为法国做出的决定,也是为欧盟做出的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也再次表态支持马克龙。她表示,对法国总统候选人有“特别属意”的人选,而这“应该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就在此前一天,默克尔受访时说马克龙会是一个“强有力的总统”。

  被问及马克龙是否必须证明他并非德国的“宠物狗”时,默克尔回应称这个形容词“简直荒唐”。

  另一方面,民调显示,虽然勒庞的后劲很强,但马克龙仍将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9%至60%得票率胜出。

  报道指出,在勒庞反全球化、反移民的政策中,弃用欧元是最不受欢迎的政策。为了争取选民支持,勒庞被逼在弃用欧元的时间表上放软立场。

  她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无需急着弃用欧元,上任后可能优先推出其他政策。她受访时也说:“如果大家没意见,我们可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来协调回归本国货币的计划。”

  此前,勒庞一再强调会在赢得大选后要求欧盟彻底改变,若无法在六个月内和成员国达致协议,她将启动法国脱欧(Frexit)的公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5-01/8212850.shtml report 1158 中新网5月1日电综合报道,法国即将于近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该国和德国的领导人双双出面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拉票。面对强敌,极右派候选人勒庞被逼在弃用欧元的时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