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武术协会副主席:“太极对阵搏击”炒作成分很大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武术协会副主席:“太极对阵搏击”炒作成分很大
肖家泽 资料图
肖家泽 资料图

  太极对阵搏击,练习太极推手的雷雷不敌退役搏击运动员。然而,4月27日的这场争斗还没有结束,不少人认为这是传统武术的一次惨败,想给传统武术正名。有消息称,自称太极大师王战军徒弟的韩飞龙将出战,但未得到证实。在网络上,下挑战书的更是比比皆是。

  对于韩飞龙出战的这一说法,记者试图联系王战军,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不过,4月29日这天,微博认证“太极拳名师王战军”的用户在自己微博中发布了一条韩飞龙在武术擂台打败自由搏击选手的信息,但是否要挑战徐晓冬,却只字未提。徐在其微博也未提及迎战王战军弟子,只是发出微博表示要挑战中国武当掌门人贺曦瑞。但有媒体报道称,贺曦瑞表示,自己要挑战徐晓冬的传言纯属谣言。微信认证为焦作日报的公众号发出信息称,太极拳大师王占海发出《应战书》。

  四川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肖家泽对此认为,这一切的动态表明,情况有些超出武术搏击技术交流的范畴了。肖家泽认为,之前的比武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徐晓东并不代表搏击,雷雷也并不代表太极拳,更不能代表练习传统武术的群体,此事炒作的成分很大。而且这种交流,已经远远不是在平和自然、确保安全、相互学习的原则下进行的交流。发展下去,可能会违反治安管理条例。

  他认为,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包括了各种门派各种风格和特色,所以我国武术管理部门分门别类地设定了比赛规则和项目,其原则就是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跨项目、跨年龄、跨体重,以私约较劲为目的进行搏击对抗,显然是违反体育精神的。

  他认为,有的练武人士对自己宣传过度,也有少数人自封掌门、宗师,给整个武术领域带来了不良的影响,给人以质疑,要求认证。“我个人认为,这种现象不应该被推崇。”肖家泽表示,不应该因为两人之间的一场比武,就否定失败者的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4847 report 1128 肖家泽资料图太极对阵搏击,练习太极推手的雷雷不敌退役搏击运动员。然而,4月27日的这场争斗还没有结束,不少人认为这是传统武术的一次惨败,想给传统武术正名。有消息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