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亚兵团香港屡滋事:30人持刀厮杀 居民绕路走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亚兵团香港屡滋事:30人持刀厮杀 居民绕路走
南亚兵团持刀准备厮杀
南亚兵团持刀准备厮杀

  海外网5月3日电据香港电台报道,南亚兵团内讧愈趋激烈、厮杀频生,继深水埗接连有两帮数十人打斗外,“战火”蔓延至牛头角。5月1日晚11时许,两批为数约30多人的南亚帮疑有积怨,分别手持1尺长开山刀,于香港定安街3至19号富安大厦附近聚集。

  据路人拍下的片段,一批持刀的南亚裔青年,在大厦附近车库外向另一批南亚裔大汉叫嚣,双方展开追逐,期间有人从附近后巷取出约半尺长开山刀追出;当地工人见状,一度拉半闸戒备,现场气氛紧张,随后警方到场,南亚裔青年才分散逃跑。

  警方多辆冲锋车赶至现场调查,案件被列为在公众地方打架,交由秀茂坪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据悉,涉案两批南亚帮常有冲突,1日晚10时左右,双方已在上址街头发生争执。此外,其中一方在车房附近租用一个商铺作为聚点,邻近商户不敢招惹他们。

  南亚兵团聚居唐楼 缺乏管理和保安

  香港观塘区区议员张姚彬称,以往区内较少发生涉及南亚兵团的罪案,但近日有上升趋势。他说,涉事牛头角定安街附近因为多为唐楼,租金较便宜,而且唐楼没有管理公司及保安人员,而附近街道的灯光设施不足,所以相对区内其他地方,较多南亚人士出没。

  张姚彬说,自从昨晚的打斗事件后,收到街坊的反映,对此感到忧虑,担心治安会日差。他说,以往一向有人与警方保持联络,也不时邀请警方进行反罪案讲座,他将会就南亚罪案问题向警方反映,要求警方加强在“黑点”巡逻,保障居民安全。
居民郭小姐表示担心
居民郭小姐表示担心

  南亚兵团罪案引发居民恐惧

  南亚兵团屡发冲突也导致居民恐慌,郭女生表示,之前曾遭南亚人尾随,得知今早又发生街头群殴事件后,感到担心。她往后会走大路,或“绕路走”避开他们。其男友则称,以前跟友人在观塘区游玩时,同行的女性友人曾遭附近南亚人叫嚣滋扰,当时便乘坐的士离开。

  在深水埗上学的黄小姐说,自己家住元朗,平日在元朗区眼见不少南亚人士,目光奇怪,很不友善,所以遇上他们时,经常会“假装讲电话”走过,或者绕路走。

  家住石硖尾的林小姐表示,有时会前往深水埗,夜深时会避免逛街,尽量提防,小心安全。(综编/吴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aiwainet.cn/n/2017/0503/c3541093-30891891.html report 1567 南亚兵团持刀准备厮杀海外网5月3日电据香港电台报道,南亚兵团内讧愈趋激烈、厮杀频生,继深水埗接连有两帮数十人打斗外,“战火”蔓延至牛头角。5月1日晚11时许,两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